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Dota长编小说之15


“地狱火!”Lina尖叫起来,“还有地狱火!”

她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词汇来形容自己此刻的感觉。恐惧,还是绝望?

“弓箭手!”Mirana勉力保持着冷静,她绝对不能放弃!“听我的命令!”

恶魔守卫开始冲锋,他们吼声震天,如猛兽扑向猎物般冲向近卫军队的防线。

“他们的弱点是脖子和手腕!”Mirana回忆着书中的内容,恶魔守卫的脖子和腕部均没有穿戴盔甲,因此对这

两个地方的攻击可以轻易地削弱整支军队的战斗力,“瞄准!”

Sven和Rexxar带着100多名战士挡在了防线之前,他们打算拼死拖延时间了,他们要为德鲁伊和弓箭手们争取

第二轮攻击的时间。Mirana知道他们要做什么,眼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他们随时准备牺牲。

“准备!”她厉声高呼。然而就在“射击”二个字即将出口之时,一道红色的影子飞掠着升上天空。

那是一只燃烧的凤凰,赤如烈日、艳如鲜血的凤凰。它尖啸一声,舒展翅膀,接着突然俯冲而下。它的前方正

是冲锋中的恶魔守卫!

这一刻,世界失去了声音。近卫军队目瞪口呆地看着那只凤凰冲进了恶魔之中,接着,爆炸了。

Mirana从未见过如此猛烈的爆炸,飞溅的泥土铺天盖地,飞起了好几百英尺高。巨大的冲击力甚至将近卫军队

的士兵震倒在地,恶魔们就更不用说了。

“反击的时刻到了!”Purist的声音将他们惊醒。他们毫不犹豫的冲锋,很快便将遭受重创的恶魔军队杀回了

森林。 

来得快,去得也快。如果不是遍地的尸体,Mirana几乎要怀疑刚刚是不是真的经历了一场殊死之战。

“Mirana,这边!”Sven突然惊慌地大喊。她循声而去,看到Sven正在爆炸中心不停的挖着什么。他全身沾满

了鲜血,似乎受了不轻的伤,然而他仍然不顾一切地在挖。

接着Mirana看到了残破的红色,赤如烈日,艳如鲜血……

Lina安静地躺在土里,美丽的眼睛紧紧地闭着。

Sven仍在不顾一切地挖着。

× × × × ×

他们当天傍晚来到了破旧的前哨站,随后他们搭建了一些临时的帐篷以便过夜。天灾军团并没有占领这里,毕

竟这个营地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很利于防守,因此几个星期之前他们只是把近卫的军队赶走而已。

既然无法占领,那就全部破坏——简单而有效的逻辑。Mirana骑着白爪在营地中巡视。这里已经被天灾军团完

全破坏了,石制的建筑全部变成了废墟,木制的建筑则变成了灰烬。近卫的士兵们正在清理营地中的残骸,重建的

工作可能要推迟到明天才开始了,今天他们的任务是清理出可以建造建筑的空地。

“Lina救了我们大家。”她呆呆地望着荒废的营地,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Rexxar幽灵一般地出现在她

身边,柔声安慰Mirana到,“如果不是她变成了凤凰,我们肯定会失去许多战士的。”

“但她也几乎送了命,为什么要让她来承担?”Mirana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来,然而脸颊还是被温热的泪水浸湿

了,“她还是个孩子!”

“你也只是个孩子,”Rexxar温和地指出,“这是Lina自己的选择,她救了我们大家,这是她的愿望。”

Mirana忿恨地看着Rexxar,她知道根本这不是他的错,但却忍不住想要发怒。“Lina才不想死呢!”

“她不会死的,Purist和德鲁伊们正在寸步不离地照顾着她,”Rexxar安慰她,“Lina经历过更加危险的事,

她都撑过来了。”

Mirana默默地着眼泪,没有回答。

“好吧,我想我不能待太久……”Rexxar为她擦去脸颊的泪水,接着压低了声音说,“如果Purist问起我,就

说我去侦查了,好吗?”

“你要去哪里?”Mirana茫然地问。

“如果我不去找出这些恶魔突然出现的原因,我想所有人都会很危险的。”Rexxar回答,“所以我打算沿着恶

魔的踪迹找找看。”

“Rexxar,听我说,”Mirana看了看四周,“这很危险,你可能会送命的。”

“我知道,正因为这很危险,所以我才更要去做。”他轻轻拍了拍她的头,“而且要一个人去做。”

“Rexxar……”

“建好营地等我回来,”他转身离去,“哦,对了,暂时别让Sven拿剑,他的手肿的像熊掌。”

Mirana不知所措地看着他离开。随后一名弓箭手呼喊着请求她帮忙清理碎石块,她不得不收回思绪。

这将是漫长的一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