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Dota长编小说之8

这种地方怎么会有火山岩?他没办法仔细观察,只得带着困惑继续前进。走了一会,他嗅到了一股尸体的味道。TerrorBlade迅速抽出双刃,进入了准备的状态。他小心翼翼地顺着那股尸臭味,找到了两具魔能猎犬的尸体。 

看来弟弟已经来过这里了。但是这里的魔法流很强烈,他知道Magina还没有得到那件武器。究竟是什么阻止了他?魔能猎犬吗?绝对不可能,他隐隐感觉这里还有更强大的东西存在着,否则弟弟早就拿走那把剑了。 

半小时后,他终于来到了山顶。远远地就闻到了弟弟的气息,他猛击双刃,弟弟也做了同样的事回应他。 

“你来到这里多久了?”他没有走上前,因为他知道他们马上就要开战了。 

“几个小时了吧。”Magina平静地说,“那把剑就插在前面的石头里,但它的周围附加了强大的结界,我根本无法上前。” 

“我以为没有什么魔法能阻止你,你一向在对抗魔法上很在行。”TerrorBlade说,心里在考虑着开战后的战术。他很了解弟弟,五年前他们的交手他还从没输过,然而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Magina变强了,他肯定学会了新的能力。不过TerrorBlade也学会了新的能力…… 

弟弟没有回答,他捡起一颗石子,用力投向结界。TerrorBlade本以为它会被结界弹飞,或是炸碎。但它只是没入了结界之中,就像掉进了水里……只是力道全无,无法前进分毫。 

“我试着走进去过,感到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结界,但我知道如果不解除它,根本不可能有力量拔出那把剑。” 

“那么你打算怎么做?”TerrorBlade抖了抖翅膀,冷冷地问。 

“不知道,但我不会让你得到它的。”Magina坚决地回答,接着他飞速抽出双刃,消失了。 

TerrorBlade对此再熟悉不过了,弟弟最擅长这个。他凭着直觉向右侧挥出一剑,刚好迎上了Magina的月刃。 

金属交鸣,随后两人各自后撤几步,重新评估对手的实力。 

“我就知道这招对你没用。”弟弟冷冷地说。“以前从来就没有得手过。” 

“可能是因为我太了解你了吧。”TerrorBlade回答道,接着立刻用魔法创造了一个分身。“毕竟,我们曾经是兄弟。” 

“我们现在也是兄弟,如果你不再犯错,父亲和近卫军团会接受你的,哥哥。”Magina说。 

不可能,休想。 

TerrorBlade和他的分身分别从两侧冲向Magina,四把月刃同时挥出,攻向他的全身。Magina挡下了迎面的两击,接着灵敏地滑动月刃,拨开了侧面的两击。然而TerrorBlade的攻击没有停滞,他快速调转剑锋,交叉月刃横切向Magina;而他的分身则从后面包抄,攻向Magina的死角。 

一声短促的爆鸣声,弟弟消失了。 

TerrorBlade大步向前,刚好躲开了身后的月刃。然而他的分身却没能躲开。TerrorBlade转过身,挥出两剑反击。四把月刃抵在一起,接着分开,发出清脆的鸣响。 

“这场战斗不会很快结束的。”TerrorBlade说,后撤了两步调整姿势。 

弟弟没有说话,因为他已经发起了攻击。 

他们竭尽全力地战斗着,两个人都使出了学过的所有格斗技巧。TerrorBlade更加强壮,他的攻击更有侵略性;而Magina则更加灵活,他总是在闪躲之后进行反击。 

他们沉默地交战了好几分钟,虽然失去视力,但剑刃之舞却比明目之人的更加华丽而致命。一阵急促地对攻之后,他们后撤分开,各自喘着气。 

“我不再是五年前的我了,哥哥。”Magina突然说,TerrorBlade感觉到弟弟的武器上突然附上了强大的魔力。“我会打败你的。” 

当他们的武器再次碰到一起时,TerrorBlade的手臂上传来灼热的刺痛。他感觉自己的魔力正在流失,它们像烈火一样在他的血中燃烧,接着消失了。一瞬间的破绽,只是短短的一瞬。 

然而Magina并不需要更好的机会了,他挥剑拨开TerrorBlade的防御,在他的左臂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伤口。 

“干的漂亮,”TerrorBlade咬紧牙关,挤出这句话,“看来你学到了不少新的东西。” 

“投降,我不杀你。”Magina平静地说,似乎胜负已分。 

投降?TerrorBlade大笑着退后几步。投降?你以为你是谁?这样就能打败我了吗? 

五年前的那一幕再次出现在眼前。他无力地挣扎着,父亲转过头不看他,任由他滑向冻河冰冷的水里。 

愤怒取代了理智,TerrorBlade发出了低沉的吼声。他解开了封印,他的肌肉膨胀,黑色的力量充满了全身。力量,甜美的力量…… 

“我也不是五年前的我了,弟弟。”当他再次开口时,已经换成了恶魔低沉的嘶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