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dota精神




记得刚刚开始打dota的时候,常常被人说很noob啊,feeder啊和spoiler之类的。那时候觉得其实没什麽,反正我是新手嘛,打不赢就逃很正常。

直 到有那么一次,打了一场比赛改变我对dota这件事情的态度。那时候我还在juzdota里面混,排80多名,那时候打的是ladder game。有一场是这样的,我的对手有全联盟排名第一和第三的,因为他们是朋友所以进game的时候都是一起。你问我他们强吗?其实还好,只是技巧很不 错,我的furion卡兵就是从他那里学回来的。

一进game就会显示排名,那时候我的队里面排名最高的只到20名左右, 强弱悬殊啊。那场有什麽hero我不太记得了,但我记得我是用PL,而全联盟第一名那位是用puck。不知道为什么,一开始puck就开始说一些鸟话,可能一开始拿了一血的关系有点冲昏头了吧。

其实对他们来说算是蛮艰难的游戏,30分钟了人头他们拿了很多,却没有推爆任何一条line。过了不久他们推爆一条line过后,其实那时候我就想leave的,但那时候puck说了一句话我又留了下来。

“Hey if  u all wan leave can leave i know that noob will never win pro haha。”puck说

被 欺压很久了,就算他们快赢了也还要说鸟话,实在是有点让人火大。我队友统统留了下来,但是不p,不farm,只专心的做一件事情,gank爆puck。很 多次他的队友红着血从我们身边走过,我们也没有追,专心的aim puck。puck从20/3,打到end game的时候变成21/18 。

那场游戏最终我们还是输了,但是puck再也不敢对我们说任何鸟话了。就算我们个人能力都比他差,但是一旦卯起来,也真的不是他妈的好惹的。

那 次之后我很少leaver了,不是想证明我是pro的,而是想告诉对手,你想赢我可以,但是我绝对不会让你赢得那么容易,就算我输了我也要你记得我的名字 。一个很noob的玩家,就算快输了也不想要leaver,而是尽所能的拿下更多的人头。之前被mega后的大逆转,就是在这种氛围下打出来的。

我是水,但是你想赢我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我不怕输,谁怕谁?打一场艰难的逆风局,比你打10场顺利的顺风局更快进步。

你问我dota精神是什么?我想跟摇滚精神差不多,不到最后都不要放弃,就算输了至少你连笑我的资格都没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