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Dota 長編小說之104(Terroblade)

Terroblade

“嘿,看看都是些什么?”Leoric对TerrorBlade耳语道,“杂种,女人,毛团和马。月歌森林的近卫军团可比冰风森林差了许多啊。” 
  “毛团和马?”TerrorBlade困惑地重复,他看不到。 
  “熊怪和半人马。”Anub'seran解释道,“我记得熊怪和半人马是月歌森林的中立势力,难道他们已经和近卫军团联合了吗?” 
  “我还以为你们不敢来了呢。”当他们走近时,兽王笑着说,“你弟弟和你长得一摸一样。” 
  “是啊,只要他额头上长出角,背上再多一对翅膀,就能变成我了。”至少他没说你和你弟弟长得一摸一样,至少他还知道我是哥哥,“别说这些无意义的内容了,说重点吧。” 
  四个人的气味很容易分辨。半食人魔身上有浓重的兽皮味,女人的身上是一股淡淡的暗夜精灵熏香味,熊怪的气味闻起来像是用铁搅拌过的草和泥土,半人马则散发着死人的气味。TerrorBlade想不出为什么半人马会闻起来像Leoric,不过他现在无暇关心这个。 
  “你们集结在这里是为了什么目的?”兽王问。 
  “我们为恶魔而来。”TerrorBlade回答,“月歌密林中的深渊之门必须被关闭。” 
  “近卫军团也为了这个目的。我们的斥候很久以前就侦查到了恶魔的动向,每天都会有一百多的恶魔走出恶魔之门,进入这个位面。”Rexxar说,“如果都为同一个目的,为什么我们不联合起来?” 
  “绝不。”三个人同时说。熊怪,半人马和骷髅。 
  “我不相信活人,”Leoric向旁边的地面上吐口水。“和他们在一起战斗让我恶心。” 
  “太糟糕了,这里可只有你一个死人。”Anub'seran打趣道。 
  “亡爪要塞的血债还没还清呢。”熊怪说。 
  “天灾军团杀光了我的族人,”半人马说,“我应该杀光看到的每一个亡灵为他们报仇,而不是和亡灵并肩作战。和他们在这里谈判已经是我几乎不能忍受的事了,为什么要相信天灾?” 
  “真是个天大的笑话,我记得半人马和熊怪曾经也是近卫军团的敌人。你们还记得自己袭击月歌营地的事吗?还记得那些被你们杀死暗夜精灵的惨叫声吗?”TerrorBlade冷笑着说,“现在你们竟然加入近卫寻求庇护?”你们竟然向过去的敌人低头,“我可不记得曾经杀过熊怪和半人马,那些是其他亡灵做的事。” 
  “那有什么区别?全是天灾军团做的。”熊怪冷冷地说。 
  “对,就是这样。”TerrorBlade回答,“相信我,你不是第一个想要把别人的罪名安在我头上的人。肯定也不是最后一个。” 
  “别吵了!”女精灵打断他们的话,“我们必须联合起来,斥候说恶魔的数量已经要达到六千了。眼下即使联合在一起,我们也远远达不到那个数量。难道在这个时候,我们还要自相残杀吗?”她说的比唱的还好听,“近卫军团和天灾军团的仇恨或许深重,但在恶魔的威胁面前,我想我们应该暂时放下过去的仇恨。” 
  很显然你并不知道近卫和天灾的仇恨究竟有多深。“我们可以互不干涉,相安无事,但绝对不能联合。”TerrorBlade回答,“即使在恶魔面前,生者和亡者也决不能站在一起。” 
  “如果你弟弟在这里,他肯定会试着说服所有人联合起来的。”女精灵轻声说。 
  她怎么敢提起他弟弟?“很抱歉,小姐,”TerrorBlade强压下拔剑的冲动,“我和我弟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黑暗和光明,就像硬币的两个面。我可以保证,我和他的区别不仅仅是翅膀和角。” 
  “我们有许多关于恶魔的情报,”沉默很久的Rexxar突然发话道,“这对你们来说很重要,不是吗?” 
  “这可以作为和平的筹码,”TerrorBlade转向兽王,“但休想联合,即使我同意,天灾军团的战士们也不会愿意的。” 
  “我想这足够公平了。”兽王回答。“我会把情报写在信里送给你的。” 
  “Rexxar!”女精灵惊讶地说,“我们必须联合在一起,如果在开战之后我们不能一起行动,那和各自为战有什么区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