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Dota長編小說之99(Syllabear)


Syllabear

晨星谷最近的几天之内几乎飞来了整整一年的乌鸦。从月歌森林,冰风峡谷,午后森林,甚至是恐怖塔和羊角堡,几乎整个北地的乌鸦都汇聚到了这里。 

  Syllabear接连几天不停的跑去乌鸦塔,把乌鸦带来的信送到白夜之塔交给先知Furion。 

  令人沮丧的是,这些乌鸦并没有带来什么好消息。 

  月歌森林的信里说,Rooftrellen走进了古树祭坛,成为了新的古树守卫。Furion说近卫军团从此失去了最有智慧的长者。预言者的睿智曾不止一次地解救过危难中的近卫军团,然而他再也不能这样做了。信中还提到月歌森林的深渊之门已经开启,低阶的恶魔卫士正成批地踏入这个世界。“他们将要在我们之前面对恶魔了。”Furion放下信,沉重地说。 

  冰风峡谷的消息更加惊人。冥想者Darchrow极其悲伤地宣布圣光之子Purist,烈焰少女Lina和流浪剑客Sven在对抗恶魔的战斗之中牺牲了。这对近卫军团无疑是另一个沉重的打击。这三个人全是月歌营地的精英,失去他们意味着月歌营地只剩下Mirana和Rexxar苦苦支撑。冥想者声称月歌森林的恶魔也威胁到了冰风峡谷,因此他无力支援其他地方的盟友。 

  “我曾经在梦中感应到了冥想者的兴奋,一定发生了某些特殊的事。但很奇怪,他在信里没有提起这件事。”Furion摇了摇头,“或许他认为这并不重要。” 

  “也可能是他想要故意隐瞒。”Syllabear说,“您太相信冥想者了。” 

  “Darchrow在危急时刻帮助了我们,”先知指出,“我们没有理由怀疑对我们友好的人,如果他居心叵测,许多年之前直接转身离去就行了。” 

  午后森林的信是Kardel亲笔写的,老矮人在信中提到了森林议会已经通过了支援月歌森林的提案。月神骑士Luna正带着一千名精锐骑兵连夜兼程赶往月歌营地;同时他们还派出信使寻找在外的劝化者Chen,“只要找到Chen,信使就会立刻将森林议会的信交给他,然后就会有更多的援军赶向月歌营地。但是这些部队仍然远远不够,Rexxar说恶魔的数量至少有五千,所以他需要七千的援军。” 

  “我们已经失去Chen的消息至少两年了,神才知道他究竟在哪里。”德鲁伊说。 

  “Chen在离开时说他会在半月山脉中寻找北地的原住民,”Furion指出,“我想信使肯定会在半月山脉里寻找Chen,她叫什么?Alleria?你之前有听过这个名字吗?” 

  “没有。”Syllabear摇摇头,“我猜她是在Sven之后加入的近卫军团,听名字像是个精灵?但既然森林议会认为她能胜任这个工作,我想她一定早已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比起寻找Chen,我倒是认为把泪水之湖里的那一对儿找出来更好,Morphling和Aiushtha肯定能提供不小的帮助。” 

  “净化泪水之湖和对抗恶魔同样重要,”Furion站起身,在房间中缓缓地踱着步子,“你知道Aiushtha为什么坚持要和Morphling留在泪水之湖吗?” 

  “我只有猜测,”Syllabear诚实地说。“我和森林之神的女儿只见过两次面,因此我并不敢说自己了解她。” 

  “我想我足够了解她,还有他。”Furion说,“泪水之湖的魔法场肯定扭曲到了危险的程度,Aiushtha虽然对奥术的了解很有限,但却有天生预感到危险的能力。她留下是因为她感觉如果对泪水之湖的污染放任不管,近卫军团的魔力网就会崩溃。” 

  恐怖塔的第二封信比几天前的第一封信更加惊人,Nessaj提出要和近卫军团在晨星港谈判,而且希望羊角堡的萨特们也参加——这个消息让Syllabear吃了一惊。因为恐怖塔自从黑湖一战之后,就再也没有和晨星谷有过书信来往,Magnus还有他的接班人Nessaj都对近卫军团实行了严格的敌对策略。 

  “您相信他在信里说的吗?”Furion放下信之后一言不发,因此Syllabear忍不住问道。 

  “很不可思议,但我相信他。”先知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接着回答。“他们在晨星港即将陷落的时候撤走了军队,现在那里还是我们的地盘——我不认为居心叵测的人会在敌人的领地里寻找机会下手。虽然仅凭这两点如果还不足以让我们相信他的话,但他还提到了萨特。”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