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Dota長編小說之106(Terroblade)

Terroblade

“说的对,但只有少数人这么认为,”TerrorBlade笑着回答,“看看外面的食尸鬼吧,他们都恨不得立刻冲过去把活人撕个稀巴烂呢。通常仇恨都比理智来的更有力,只有少数人懂得控制这种情绪。” 
  “那我们怎么办?”Leoric问,“照他所说的等吗?” 
  “我们别无选择,”TerrorBlade回答,“现在对恶魔发起进攻肯定毫无胜算,兵力的差距太大了。我们唯一的希望,就是近卫的援军能在深渊之门完全打开的那一刻之前赶到这里。如果能在高等恶魔进入物质界之前进攻深渊之门,我们就有希望以少量的兵力奇袭得手。”如果不能,我们必败无疑。 
  晚餐过后,TerrorBlade命令所有士兵在接到新的命令之前都留在帐篷中休息。这个决定让许多狂躁的食尸鬼们很不满意,它们渴望杀戮,渴望生者的鲜血。TerrorBlade理解他们为什么如此疯狂,但他也知道这种狂暴的渴望必须被压制。如果天灾军团想和恶魔对抗,则应该拥有纪律,而非遵从本能行事。 
  他宣布进攻时间推迟到他认为合适的时机,同时下令禁止一切关于近卫军团的讨论。“只要他们不来招惹我们,”他对所有人说,“我们就不去管他们。” 
当处理完这些琐事之后,TerrorBlade疲倦地走回帐篷。躺在冰冷的睡袋里,他突然想起Leoric以前说过的一句话:“深冬的夜晚可以冻死死人 ”。他蜷缩成一团,怀疑自己是不是会被冻成死人之后再被冻死。由于痛恨脂肪的味道,TerrorBlade已经不在帐篷中生火,现在冰冷的睡袋贴在身上,就像钻进了冻河的水里。 
  那年他在绿港被处死,行刑者用浸过油的藤蔓把他的手脚绑起来。TerrorBlade一言不发地走出牢房,在大街上那些围观的民众们用石块砸他,就像对待其他种族的凶手一样。 
  他只需要一句解释,就可以重获自由。但TerrorBlade早就心灰意冷了,对于他来说,死是最好的结局。 
  因此当他被带上行刑船上时,TerrorBlade只觉得轻松了许多。他们在河中间割断了绑他的藤蔓,然后把他推下了水。 
  他几乎立刻就被冰冷的水冻得失去了知觉,他本以为自己可以从一切之中解脱出来,却发现自己的双手和双脚在不由自主的挣扎。他听到弟弟的喊声,听到他请求他们救他上来;他也知道父亲在看,他全知道。 
  那天的水肯定比现在还要冷。TerrorBlade蜷缩在睡袋中想。因为那天的水冷的让即使是一心想死的他,还是忍不住要挣扎。 
  噩梦再次惊醒了他,梦中Leoric痛苦的哀嚎声让他全身发紧,TerrorBlade感觉自己就要疯了。他狼狈地逃出帐篷,像蝙蝠吸血般呼吸冰冷的空气。他试着干呕了一会,却什么都没吐出来。 
  TerrorBlade孤独一人,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会是。而诸神甚至不给他一死了之的机会,硬是将一个沉重的使命交给了他。 
  他步履蹒跚地走出营地,一直来到东面的小溪边才停下。溪水冰凉刺骨,但他却什么也顾不得的喝了好多口,直到他的胃开始痛才停下。 
  他现在看起来肯定比野兽还糟糕,TerrorBlade苦笑着想,或者比死人还糟糕。整个北地就要交给这样的怪物来拯救吗? 
  “如果刚才我对你射箭,”一个女人的声音突然说,“天灾军团的首领就会莫名其妙地死在小河边了。” 
  “没有射死我说不定是你最值得后悔的一件事。”TerrorBlade站起身,她的味道和白天谈判的那个女精灵一样,他还记得那个味道……语风花的熏香。“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由我来问。”女精灵高傲地说。 
  “我只是想喝水。”他回答。 
  “你撒起谎来也和你弟弟一样笨。”她笑着说,“死人的味道让你恶心吗?” 
  又是弟弟?“你不该在我面前提起他,”他冷冷地回答,“我的耐性和教养只允许我再提醒你一次。” 
  “好吧,我并不想冒犯你。”女精灵收起了笑意,“我做了噩梦,所以想逃离冰冷的毯子。这很可笑,对吗?” 
  “这并不可笑。”他严肃地回答。 
  “谢谢,其实我刚到这里的时候也像你刚才那样喝水,”她轻声说,“我们都有自己害怕的事,对吗?” 
  “是的。”TerrorBlade点点头,“不过我并不打算和你分享。” 
  “你是个冷冰冰的家伙,不是吗?”女精灵笑着说,“好吧,既然你不想说,我就不问。为什么你不想与我们联合呢?” 
  你太幼稚了。“你知道近卫和天灾的仇恨有多深吗?你知道亡者和生者之间的隔阂吗?”他冷冷地说,“你什么都不懂。” 
  “在恶魔面前,有什么仇恨是无法抛下的吗?” 
  “生与死的仇恨。”TerrorBlade冰冷地说,“你死过吗?活人是无法理解的。你渴望过呼吸吗?渴望过在黎明的时候醒来吗?活人永远也无法理解。因为你们没有死过。” 
  “我并不仇恨亡灵,我和他们作战只是因为亡灵威胁到了我的家。”她回答。“所有和天灾战斗的精灵们都是为了保护自己。” 
  “但是亡灵仇恨你。”TerrorBlade说,“看到别人活着令他们无法容忍,这就是仇恨,他们仇恨一切。杀死恶魔可以让他们活过来吗?不能。所以这个仇恨永远也不可能消除。” 
  “你也仇恨一切吗?” 
  “我仇恨的更多,”TerrorBlade苦涩地回答,“而我所仇恨的人,比我仇恨他们更加仇恨我。你永远也不会明白的。”在她想出回答的话之前,他转身离开了。 
  他第一次发现睡着是如此困难的一件事,当巡夜者宣布清晨到来时,他还是醒着。TerrorBlade走出帐篷,疲倦的无以复加。 
  这一天的阳光都是冷的,积雪融化过后的地面泥泞不堪,每走一步都像是踩进水里。他在营地中绕了一圈,感觉到了一股无法压制的狂躁感。这些食尸鬼们渴望鲜血。 
  早餐过后,近卫军团的乌鸦飞来了,Leoric拿到信后立刻来找他。 
  “近卫军团的援军到了。”骸骨之王阴沉地说,“月神骑士Luna带着一千名夜刃豹骑兵前来增援,这就是他们所指望的最好的增援了。” 
  很好,该要做个了断了。“回信告诉Rexxar,今晚进攻。”TerrorBlade点点头,“否则我怀疑手下的这些家伙们会暴动起来把我推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