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Dota長編小說之100(syllabear)

Syllabear

“现在的这个萨特王子的确和他的父辈们不同,至少他在宣布进攻之前会思考一番。”Syllabear点点头,“如果Rikimaru也出席,天灾的人肯定不敢乱来。” 

  羊角堡的信很简短,只是声明会出席三天之后的会议。Rikimaru在信里说不会带护卫,只带他的两个兄弟前往。 

  读完最后一封信,Furion把自己关在了塔楼里写回信,于是Syllabear接下了所有的日常事务。 

  当他从白夜之塔上下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几天之前从世界之树高地赶来的新兵正在校场上接受训练,Mangix的吼声即使在月台上都能听的很清楚。Syllabear最终决定去见见这些新兵们。 

  两个年轻的暗夜精灵正在用木制的练习剑对打,他们动作优雅,就像舞蹈一样。但战斗和跳舞是完全不一样的,Mangix似乎也对他们的表现很不满意。 

  “你们加入军队之前,接受过剑术训练吗?”熊猫人拍拍手制止了他们的打斗。 

  “我在成年之前受训过七年,长官。”留着紫色短发的暗夜精灵回答。 

  “看来你父亲想把你当成女儿来养。”Mangix笑着说,“你们两个好像没弄清楚战争和游戏的区别,还是说其实你们只是在跳舞?” 

  年轻暗夜精灵的脸立刻红了,似乎他从没听过这种话。他多嫩啊,就像春天的青草一样。这种人可以在和平时期参军,但在战争时期,他们甚至无法活过第一场战斗。 

  “我学的是剑术,长官。”他总算还有勇气回答。 

  “很好,剑术。”熊猫人笑了笑,“你们两个一起来攻击我,记住是一起上,试试围着我跳舞吧。” 

  新兵几乎立刻就开始行动了。他们迅速分开,从两侧发起了猛攻。左侧的新兵率先发难,练习剑划出一道优雅的新月弧,切向Mangix的左腹。熊猫人掠起酒壶轻松打偏了他的攻击。 

  “如果你在进攻之前总要扭一下腰,永远也不可能打中人!”Mangix吼道。话音未落,另一边的攻击接踵而至。右侧的新兵快速地刺出一击,Mangix挥舞酒壶重重砸下,直接把剑刃压到了地上。 

  “力量太小,速度太慢!”他摇摇头,转身一拳重重打在左侧新兵的头上,他像练习沙袋一样飞了出去。Mangix没再看他,而是转向右边剩下的那个,他从地上抓起酒壶,猛力横扫,新兵惊险地躲到一边。但他闪避的姿势太夸张,恢复平衡需要的时间足够Mangix发动下一次进攻。 

  熊猫人上前一步,用酒壶猛的砸向他的头。新兵立刻抬剑格挡,但酒壶只是虚招,Mangix一脚踢在他的小腿上,暗夜精灵大叫着摔倒在地。 

  “我可不是喜欢欺负菜鸟,”他拉起地上的新兵,把酒壶递给他,“喝吧,受伤的时候喝点酒很有好处。” 

  “不过你每次都要和新兵打,”Syllabear扶起被打飞到一旁的暗夜精灵,他嘴角流了血,看上去很狼狈,“然后把他们打的头破血流。” 

  “你们该庆幸第一次受伤不是在战场上。”Mangix说,“听着,你们两个,还有所有的新兵们。现在是我在训练你们,在这里,在安全的晨星谷。你们中大多数都是年轻的孩子,还有一些甚至完全没有接受过训练。我可以告诉你们,踏上战场之后,你们至少有八成的人回不来。你们的敌人是更加凶悍的恶魔,而非亡灵或是萨特。” 

  “我不怕死。”一个新兵说。 

  “很好,说给你的敌人听吧,或许他会被你吓得趴在地上不敢动。”Mangix讽刺地说,“没人不怕死,那些勇敢牺牲的战士为什么敢做英勇的壮举?你们以为是因为他们头脑发热吗?我恰好认识那个在晨星港牺牲的守备官,克尔温·贝特斯害怕蝙蝠、狼和发臭的汤。但当数不清的亡灵冲向晨星港时,他带着第六军团义无反顾地迎上了敌人。他勇敢吗?绝不,他很怕死。但是他知道他是为责任而死,他的死可以掩护剩下的人集结力量,他的死可以挽救战局,所以他死了。当我们火化他的尸体时,骨灰中剩下的箭头比这个酒壶还重,”熊猫人敲了敲自己的月钢酒壶,“他不停地折断射中自己的箭矢,继续战斗了好久。所有人都说他是个可敬的勇士,但我知道他其实是个可敬的胆小鬼。” 

  “克尔温是守备官里最胆小的。”Syllabear点头同意。 

  “所以怕死没什么错,无谓的牺牲理应被害怕。”Mangix喝了一口酒,“尤其是对于你们这些菜鸟来说,看到同等数量的敌人,最明智的做法就是逃跑。可惜上面的那些军官们肯定告诉你们,英勇战死才是正确的,逃兵都是可耻的。别听他们的话,他们说的如此动听,是因为他们不用去死。记住克尔温的故事,他为责任而死;也记住我的话,不要无谓的牺牲。” 

  “我们应该怎么做?”一个新兵问。 

  “勇敢的作战,勇敢的逃跑。”熊猫人总结道,“还有,别再跳舞了。现在解散吧,去喝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