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Dota長編小說之103(Terroblade)

Terroblade

TerrorBlade 
  或许是因为兴奋的缘故,TerrorBlade觉得今天的夜晚比往常来的更早。太阳才刚刚升起,接着便消失在黑暗中,被红月取代了位置。 
  当他下令集结的时候,整个营地立刻从沉闷中苏醒过来。天灾的亡灵只需要极少量的睡眠就可以维持一天的活动,但由于即将面临一场大战,TerrorBlade认为他们有必要进行比往常更充足的休息。 
  集结两千名士兵只花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Leoric对此很满意。当骷髅王穿上最厚重的铠甲出现在T他面前时,TerrorBlade险些把他当成了生前的那个骑士。 
  “我很好奇你活着的时候穿这身铠甲是什么样子,”TerrorBlade对骸骨之王王赞许地点点头。“你看上去可比一个干巴巴的老骷髅帅多了。” 
  “我就知道你说不出好话来,”Leoric回答,“这身铠甲很重,我只在极度危险的战役中穿——在这种战役中保住性命比杀人更重要。” 
  “想要保命的话,直接离开就行了。”TerrorBlade建议道。 
  “死了之后,这点重量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了。”骷髅王沉闷地回答,“所以只要想穿,我就穿。” 
  TerrorBlade刚想再说点什么,就被急匆匆赶来的Anub'seran打断了。地穴编织者突然钻出地面,抖出的泥土溅了Leoric一身。 
  “猜猜谁来了?”Anub'seran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一副从容自如的样子,因此很难从他的语气中推测事情的严重性。 
  “我们被恶魔发现了吗?”TerrorBlade决定不兜圈子。 
  “恶魔的巡逻队大约在离我们十里格的地方,我的手下可不会笨的被他们发现。”地穴编织者回答,“是近卫军团。” 
  “近卫军团?月歌营地的人吗?” 
  “不清楚,在我看来他们都长得差不多。”Anub'seran笑着回答,“带头的家伙是个高大的食人魔,或者是半食人魔。有人知道半食人魔是近卫军团的哪位军官吗?” 
  “兽王Rexxar,”TerrorBlade点点头。看来在面对恶魔之前还得有一场硬仗要打了,Rexxar曾经是让冰血要塞的议会最头痛的家伙之一。强壮,英勇而且无所畏惧,最麻烦的一点是他并非纯种食人魔,Rexxar比大多数军官都要精明。TerrorBlade从没想过在战场上和他交手会是什么情况,但肯定不会轻松。“他带了多少人?” 
  “超过一千,我没敢再靠近观察。一只鹰在天上飞来飞去,我觉得它在找我。”地穴编织者回答,“我可不想被暗夜精灵的箭矢射成筛子,那肯定很疼,虽然不会死。” 
  “我们有两千人,现在发起突袭肯定可以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Leoric说。 
  “是啊,前提是他们身边没有跟着一棵战争古树。”Anub'seran懒洋洋地说,“我觉得贸然进攻,吃亏的会是我们。” 
  “而且即使我们艰难取胜,最终获利的肯定是恶魔。”TerrorBlade替他说完,“下令全军等在原地,先看看他们打算做什么。我不认为近卫军团会在这种地方和我们开战,Rexxar不是傻子。” 
  果然如他所说,近卫的队伍在一里格之外停了下来。高大的战争古树就在不远处,这对天灾的士气是个不小的打击。霜骨营地的亡灵们从未见过被唤醒的森林卫士,眼前的这个虽然比月歌森林的守护者要小许多,仍然是个恐怖的对手。 
  很幸运,近卫并没有发起进攻。当一只信鸦飞进天灾营地时,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信的内容很简短,Rexxar要求和他们交谈。 
  “我们该相信活人吗?”Anub'seran把信还给TerrorBlade,接着问。 
  “你可不是死人吧?”Leoric讽刺的说,“第一你没死,第二你不是人。” 
  “是啊,你没听出来我这句话是在问你吗?”地穴编织者拖长声音说。 
  “我们必须寄望于Rexxar如同传闻中的一样,明智,重荣誉。这样他就不会带上刺客偷袭我们了。”TerrorBlade打断他们的话,“准备一下,我们一起去信里指定的地方……交谈。” 
  几分钟后,他们离开了营地。交谈地点被指定在双方中间的小山坡上,当他们赶到的时候,已经有四名近卫的英雄在那里等待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