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Dota长编小说之118 (Sven)


Traxex把Sven安置在一棵树下,接着开始搭帐篷。黑暗精灵游侠做这些工作非常熟练,她的手很灵巧,而且力气也比一般的女性大。她把木钉砸进地里,然后拉紧绳子套在上面让帐篷完全伸开。她的动作像猫一样灵活。Sven一边看她工作一边想。她长得也有点像猫,尖耳朵,尖下巴,还有那对细长的红眼睛。 

  搭好帐篷的黑暗精灵转向了他,Sven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她带到了小溪边。“你全身都是血污,除了腿上的伤口,剩下的地方都要洗。”她说,“需要我帮你吗?” 

  “不,”他摇了摇头,除了腿,后背也在隐隐作痛,“我想我自己就可以了。” 

  “当然,月歌营地的Sven,不逞强就不是你了。”她笑着丢给他一条毛巾,“我的弓被他们折断了,所以午餐吃昨晚剩下的肉干和面包,我去生火。” 

  全身无力的时候洗澡是件困难的活儿,尤其是腿上和背上还有伤,就更困难了。他用毛巾沾上水,吃力地擦洗脸上的血污。毛巾很快被染成了红色,接着是黑色。脸上的泥污和血混在一起,流进伤口里,传来阵阵刺痛。他的样子肯定很可怕,Traxex竟然还能对他笑得出来? 

  洗净脸和双手之后,他被如何脱掉上衣难住了。当他把手伸向后背的时候,剧痛险些让他昏了过去。该死的伤,为什么他在发狂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他恼火地又试了一次,结果只是让自己更疼。 

  “别动,你会把衣服扯烂的。”黑暗精灵柔声说,“如果你弄烂了上衣,就得穿那些死人的衣服了。”说完她走过来,轻柔地帮他脱下占满血的衣服。 

  “谢谢。”他扭开头回答。 

  “你没必要过分逞强,月歌营地的Sven,”Traxex从他手中拿走毛巾,沾了水为他擦洗肩膀,“你救了我很多次,难道就不能让我帮你做些什么吗?” 

  “你已经做了很多了。”Sven回答,“你为了我背叛了Darchrow,离开了冰风营地。如果不是因为我,你也不会被赏金猎人们盯上。” 

  “我以为自己可以应付危险,”她动作很轻,似乎害怕弄疼他,“然而被那些赏金猎人冲到身边时,我才发现射击技巧再好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除了长弓之外,我只会使用一些简易的武器。如果没有你,我可能已经被他们带去弥林了。” 

  “这都是因为我。”他生硬地回答。 

  “这是我自愿的。”她笑着说,“我自愿为一个傻瓜冒险,因为我的一个朋友很爱他。”

  然而Lina再也不能说出这句话了。Sven沮丧地把脸埋进双手中。他永远失去她了,为了救他,Lina牺牲了自己。Sven只能把她草草地安葬,因为他也很虚弱。如果不是Traxex找到了他,Sven很可能会死在Lina的坟墓旁。 

  如果她没有找到他,Sven现在就和Lina在一起了。 

  “为什么要救我?”他轻声问。 

  “为什么?”Traxex困惑地反问,“你在说什么?” 

  “为什么不让我和她一起死?”Sven不敢说出她的名字,因为那会让他痛苦。 

  “你是谁?”她站起身,走到他面前,接着伏下身子俯视他。 

  “Sven。”他扭开头,Traxex靠的太近了。 

  “你来自哪里?”红宝石不依不饶地追问。 

  “月歌营地。”他回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