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Dota长编小说之130 (Medusa)


“走吧,小蛇女。”Pudge在身后催促,Medusa只好跟他一起离开了铁牢笼。 

  他们沉默地走了好一会,Pudge一直没有说话,这让Medusa感到很尴尬。必须说些什么,他是Akasha派来监视她的,如果Medusa表现的很紧张,就会引起怀疑。“指挥战斗的是您吗?”她怯生生地问。 

  屠夫停了下来,盯着她看了一会,Medusa吓得说不出话来,“不,”他回答,“我带领主力部队冲锋,指挥战斗的是食脑者。” 

  说下去,继续说下去。“可是我觉得凯蒙大人比您差远了。” 

  “女性娜迦说话都这么动听吗?”Pudge笑了笑,他咧开嘴的样子好可怕,Medusa忍不住扭开视线,“还是他们教你像鸟儿一样说话,只说别人喜欢听的?” 

  “我说的是自己的感觉。”她尽量镇定地回答。“凯蒙大人有的时候不够冷静,这不是一个指挥官应该有的。” 

  “凯蒙大人?那个食尸鬼也配称为大人?”屠夫朝旁边吐了一口口水,“我猜你肯定不知道凯蒙大人过去的光荣史吧,小蛇女?” 

  “我听说了一些。”Medusa看着他回答,屠夫圆睁的眼睛显得异常狰狞。不,那并不是他在瞪着她,Pudge的眼睛大多数时间都是圆睁的。 

  “凯蒙大人,哦,不,还是叫他食脑者吧,大人这个词太难读了。通常在新食尸鬼的灵魂融合时,都要加入两个以上不同性格的灵魂,这样做出来的灵魂相对来说比较强大。食脑者是个失败的创造品,他的灵魂由四个源组成——很可惜,那些灵魂无一例外的都是杀人狂——因此最终的融合品是个狡猾的疯子。”Pudge说,“我们第一次发现他有些‘出类拔萃’的时候,是因为有一天早晨他在的营房被奇怪的家伙袭击了,几乎所有的食尸鬼都被人挖去了脑子,只除了躲在床底下瑟瑟发抖的凯蒙。Harbinger大人怀疑了许多人,唯独没有想到会是他。直到下一次袭击事件,他才意识到一个家伙无论再怎么幸运,连续两次在奇怪的袭击中幸存还是有些奇怪。他请来了遗忘法师Pugna,抽取凯蒙的记忆——你不会愿意听我描述记忆里的细节的——在那之后,凯蒙的房间就是一个牢固的单人牢房。” 

  “但既然Akasha大人把他放了出来,凯蒙大人一定已经有所改变了。”她小心地回答。 

  “改变?”屠夫冷笑着说,“食脑者是个不折不扣的疯狗,而Akasha大人刚好需要疯狗,所以他被放了出来,拴上了链子。离他远一点,否则你会后悔的。” 

  “谢谢,您真是……” 

  “真是好心啊,是吧?”屠夫一笑起来全身的腐肉都在颤抖,“为什么你不说您真是太英俊了?小蛇女,我来告诉你,在我面前哪些话不能说,免得你哪天说错了话把自己吓得半死。不要称赞食脑者和伯尼·布伦德,这两个人不配得到称赞。” 

  “伯尼·布伦德?” 

  “是啊,只会说好话的小蛇女,你肯定知道伯尼·布伦德在做什么吧?缝合憎恶?如果我可以说服Akasha大人,这个家伙应该被立刻处死。这种黑暗邪恶的技艺早就应该被抛弃了,即使是Rotund'jere也没有打算研究缝合憎恶。”Pudge嘶哑地说,“哦,对了,也别说缝合憎恶的好,我就是缝合憎恶。” 

  什么东西卡在她的喉咙里,Medusa只能恐惧地看着他,“当他们把用药水浸泡了一个月的肢体缝在我的身上时,我厉声尖叫,全身疼的像被一头龙咬在嘴里嚼——不,我猜被龙咬也没那么疼。我很想昏过去,可昏过去时缝接的肢体可能会丧失一部分同步程度,所以死灵法师们不停地为我输入清醒素。整整一个星期,我都醒着,看着他们把被药水泡白了的断肢缝在我的身上。”不,别再说了!“为了高完美度的同步,我甚至没有麻醉剂,于是当缝接完结,枷锁打开的时候,我把身边的死灵法师们全都撕成了碎片。猜猜巫妖王怎么说?‘太完美了,这才是我想要的憎恶。’当我冲出地下室,想和他们拼个鱼死网破的时候,苍白者Abaddon只用剑背就把我打倒在地。‘够了,你需要休息,而不是送死。’他对我这么说,然后我被一群人抬到自己的房间里关了一个月。仆人们甚至不敢把食物送到房间里面,就因为害怕看到我的样子。” 

  “他们不该这样做。”Medusa轻声说。 

  “可他们这样做了,他们把巨大的痛苦加在我的身上,希望我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屠夫’——至少解开枷锁的时候,我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屠夫’。所有的死灵法师都该死,Rotund'jere除外。在我被囚禁的一个月里,这个人想尽办法减轻我的疼痛,如果这世上还有一个有理智的死灵法师,就是他了。”屠夫嘶声说,“记得了吗?别称赞食脑者,死灵法师和缝合憎恶……还有,如果你把今天我说的话告诉别人……” 

  “我明白了。”她扭开头,不敢看他狰狞的双眼。 

  可屠夫坚持要说完。“……我就杀了你。在选择你还是选择我上,Akasha大人是不会犹豫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