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Dota长编小说之120 (Sven)


他究竟有多累?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事实上自从Purist遇害的那晚开始,他一直没有好好休息过。Sven接受过正规骑士的训练,但他知道即使再强大的骑士也会累。 

  那晚之后,Traxex再也没有和他提起过类似的事情。这个女人对他来说是个完全的谜,除了她是可以信任的,Sven不知道自己究竟还了解些什么。她不像Lina那样温柔细致,但在琐事上也可以处理的很好。如果Sven拒绝她的帮助,Traxex不会像Lina那样继续纠缠下去——这一点倒是和她冰冷的外表很般配。 

  然而她为Sven抛下了一切,离开了安全的营地,毫无怨言地跟着他。Sven没法对此视而不见,但他又能做些什么呢? 

  第五天的上午,他们终于到达了灵谷。灵谷是五个中立城镇中最小的那个,冬天的时候格外冷清。小镇座落一个已经干涸了的无名小湖边,向北面是一片枯死的小树林。即使在融雪森林里,这样的地方也显得很荒凉。 

  小镇的建筑集中在镇中央的那棵高大枯树的四周,围成一个半月形;月亮的另一半则是那个干涸的湖。一个孤零零的木屋酒馆坐落在湖的另一侧,招牌上的字早已被磨光了。 

  “灵谷冬天的商队可能已经离开了,”Traxex边走边说,“在我的记忆里并不像这么冷清啊。现在这个小镇就像是……没有人居住的地方。他们搬走了吗?” 

  “我不这么认为,至少我看到人了。”Sven回答,“或许没人喜欢在这种时候离开屋子吧。如果有温暖的壁炉和躺椅,我也宁愿待在屋子里。” 

  “希望如此,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热的食物和温暖的洗澡水了。”Traxex笑着说。 

  “还有分开的房间。”Sven补充道。 

  当他们路过湖畔的酒馆时,一个魁梧的老兽人吱呀一声推开了破旧的木门。他的脸苍老的就像一个干瘪的尸体,皱纹比Sven见过的任何一个老人都要多。然而尽管如此,他还是要比Sven高,横着更是足有他两倍宽。 

  “你们从很远的地方来。”他锐利地扫了他们一眼,接着开口道。Sven很惊讶他的声音听上去并不像他外表看上去那么老。“近卫军团的逃兵?” 

  “我们是……冒险者。”Sven回答。 

  “是啊,穿着近卫军团制服的冒险者,下次撒谎的时候记得换身衣服。”老兽人笑着回答,他笑的时候皱纹更多了,“你们想在灵谷找些什么?” 

  “庇护,”Traxex脱口而出,“食物,水,还有马车。” 

  “你们来晚了一个星期,去海德的商队已经出发了,现在大概那些家伙们正一边咒骂布尔德港的奸商一边驱赶马车回来呢。”老兽人摇了摇头,“冬天的时候并非每个人都很好客,尤其是诺森一家。”他转身进屋,“进来吧,近卫军团的逃兵们,只要你们有钱,就能在这里买到食物和酒。” 

  他们对视了一眼,Traxex摇了摇头。“我们一点也不了解他。” 

  “我也一样,”老兽人的声音从屋子里传来,“相信陌生人对大部分人来说都很难。我猜你们宁愿先去镇子里碰碰壁再回到我这里,对吧?” 

  “我们留下。”Sven决定了。这个兽人的语气像极了军人,在退役之前,他大概是个军官。经验告诉他兽人把荣誉感看的高于一切,这个老兽人不会伤害他们的。“谢谢您的招待,我们应该如何称呼您呢?” 

  “叫他‘破斧’,或者叫他‘老不死的’。”一个浑厚的声音说,Sven这才发现屋子里还有另一个人,“他不会介意的。” 

  说话者是一个高大的牛头人,Sven不知道该如何判断牛头人的年龄,但眼前的这个牛头人肯定也很老。当他们走进木屋时,牛头人刚好把一个喝空了的杯子放在吧台上。 

  “如果你每天都喝这么多,我的酒可支持不到商队回来。”老兽人对牛头人说,“而且你还不付钱。” 

  “算了吧,老不死的,这里不刚好有两个客人吗?”牛头人笑着回答。 

  “他们身无分文,”老兽人掀开吧台的木板门,走进后面的厨房,“而且饿得就像难民。省省吧,酒鬼,这不是你喝酒不付钱的理由。” 

  食物很快就端了上来,正如老兽人所说,Sven和Traxex已经两天没有吃过东西了。午餐是一大盆有蘑菇的肉汤和满满一盘子的黑面包片,Sven狼吞虎咽地吃着,而Traxex则警惕地看着兽人和牛头人。 

  “别担心,只是鸡肉和面包而已,”老兽人用下巴指了指桌子上的食物,“如果你坚持和我们对视,你的朋友可能就要把他们全吃光了。” 

  “我没有理由信任你。”黑暗精灵红色的眼睛眯了起来。 

  “你也没有理由怀疑我啊。”老兽人回答,“我骗过你的钱?还是和你打牌时做过弊?”

  “哈哈,老不死的,你的好心被人当成心怀不轨了。”牛头人爽朗地大笑,然而即使如此,他偷偷添酒的小动作还是没能逃过兽人的眼睛。 

  平底锅立刻跟上,牛头人厉声惨叫。“你肯定是想杀了我,”牛头人摸着脑袋嘟囔着,“该死的,下手太狠了。” 

  “如果我打的真像你叫的那么疼,你就不敢再偷酒了。”老兽人平淡地说,“你真的不打算吃点东西么,黑暗精灵。” 

  Traxex皱着眉看了看眼前的食物,接着从盘子里拿了一片面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