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Dota长编小说之128 (Medusa)


这个食尸鬼由于过于嗜杀而被Rotund'jere大人建议重做——他经常会在夜里吃掉房间里其他食尸鬼的脑子。恶心的人,如果Medusa有的选,一定不会坐在他的身边。最终凯蒙被阴影堡的黑色预兆Harbinger囚禁在监狱里,等待一个新的灵魂来接管自己的躯体。Akasha释放了他,并让他加入了她的议会。她向驱赶疯狗一样驱策他,让他去做所有残忍的事情,掠夺和杀戮。凯蒙肯定乐此不疲。这种家伙怎么会坐在这里?灵魂熔炉才是他应该去的地方。Lannik大人掌权的时候,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人加入议会。 

  凯蒙的左边是另一个疯子——Nevermore大人把他关在监狱里都算是仁慈的了。Lannik大人说,死灵法师是最容易让人丧失理智的职业,他所见过的大部分死灵法师最终都成了疯子。这些法师终日解剖尸体和熔炼灵魂,研究不为人知的黑暗技艺。巫妖王需要这些人,他需要更加强壮的亡灵军队。过去那些单纯被复活的尸体早就不是日益强大的近卫军团的对手了,新生产出来的食尸鬼们大多都经过躯体的强化,以及灵魂融合。Rotund'jere大人虽然绝大部分时间可以保持理智,却仍有发疯的时候。而眼前这个死灵法师,却几乎没有理智的时候——或许此时此刻安静的坐在椅子里就是很理智的表现了。 

  自从Lannik大人带着Rotund'jere离开之后,伯尼·布伦德就开始显露他邪恶的野心,他告诉Nevermore大人想要组织一些亡灵法师研究制造缝合憎恶的技艺。这是疯子才做的事,Nevermore大人告诉他,把你的精力放在维护食尸鬼肉体完好上吧。然而伯尼·布伦德却没有像他答应的那样安分,他秘密纠集了一批法师,在法师塔的地下室里进行缝合憎恶的研究。骨人罗伊斯把这件事报告给了Nevermore,那些法师全被关进了监狱。他们罪有应得,眼前的这个更是应该被处死。然而Nevermore大人太仁慈了,他希望囚禁可以让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Pudge恨他,Medusa可以感觉的出来。每当屠夫的目光扫到死灵法师身上时,都会变得异常凶恶。这个邪恶的法师正在尝试寻求那种让他承受巨大痛苦的技艺,而且还要把它们加到其他人的身上。为什么Akasha会允许这样疯狂的人加入议会? 

  最后一个空位置是留给Balanar大人的,然而夜魔却从没有出现过。“白天的时候我要睡觉,晚上的时候我要巡逻。”Balanar大人这么说。“你不需要一个一直打瞌睡的人吧?”痛苦之女面无表情的告诉他即使一直在会上睡觉,也得来。于是Balanar大人真的就在议会上睡觉,无论谁叫都不醒。最终痛苦之女放弃了,她允许他不参加平时的例会,只在紧急召集的时候才出席。 

  “很好,今天只有一个空位子。”痛苦之女微笑着说,Medusa赶快收回思绪。“我很高兴看到议会之手的出席。” 

  “愿意为您效劳,主人。”Medusa低下头回答。 

  “议会之手,她的手肯定不错。”食脑者干笑着说,他笑起来真恶心。 

  “别打她的主意,你有足够的食物。”Pudge说,“小蛇女是Akasha大人重要的助手,如果你伤到她,就等着被送去灵魂熔炉吧。” 

  “或者被送来我的研究室?”伯尼·布伦德露齿而笑,又是一个疯子。 

  “够了,今天有很重要的事,没时间给你们吵架。”痛苦之女打断他们,“凯蒙,把你手下斥候的报告重复一遍。” 

  “遵命。”食尸鬼点头答道,“依照Akasha大人的命令,‘尖牙’的斥候在獠牙城堡的外围潜伏了两天,记录了巨魔巡逻队的路线,还有外围的防御部署。那些低能的绿皮们通常使用交叉巡逻的方式,因此想要偷偷袭击巡逻队有些困难,‘尖牙’的指挥官建议我们在四个巡逻队都在最远点的地方同时发起突袭,如此一来就可以不惊动城墙上的守卫。” 

  “没那个必要,让‘尖牙’的人带头,直接进攻正门。”痛苦之女不耐烦地说,“我的军队在数量上有压倒性的优势,没有必要那么小心。” 

  其实你真正想的是让“尖牙”的人去送死。“尖牙”里大部分的士兵都是Nevermore大人的旧部下,黑色编织者是他们的指挥官。Medusa必须想办法说服黑色编织者归顺痛苦之女,否则她就要派他去送死。如果他死了,世界上就会又少了一个对Nevermore大人的忠诚的人。 

  “您说的很对。”凯蒙咧嘴一笑,“我正好对‘尖牙’的那个指挥官不耐烦了,他对我没有应有的尊重。” 

  “议会成员的尊敬应该由自己赢来,而不是寄望别人施舍。”Pudge阴沉地说,“如果我是他,我也不会尊敬你。” 

  “不尊重他就是对我决策的怀疑,”Akasha打断屠夫的话,“如果这次战斗之后他活下来,黑色编织者会学到教训的。”如果他死了,就正好顺了你的意。“进攻的细节不需要在议会上讨论,转到下一件事上。伯尼,你的报告呢?” 

  “如您所愿,Akasha主人。”死灵法师僵硬地点点头,“关于缝合憎恶的研究……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我们翻阅了许多相关的典籍,尝试了四种方法,不过几乎全都毫无进展——实验品无一例外地全都死于上肢的缝接了。当然,我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的可能,无论是研究什么,牺牲总是不可避免的。” 

  “说重点。”痛苦之女不耐烦的打断他。 

  “遵命,主人。由于实验毫无进展,有些法师便开始质疑我的做法。在反对的声音之中,骨人罗伊斯最甚——说实话,我并不喜欢他。或许他比其他法师都更资深,但这不是轻视上级的理由。”伯尼·布伦德阴沉地说,“我提醒过他,威胁过他,但他仍然我行我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