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星期日

Dota长编小说之119 (Sven)


“和你一起的同伴都有谁?”她接着问。 

  “Rexxar,Mirana,Purist,Lina。”他轻声回答,这次至少比刚刚要清晰许多。 

  “很好,至少你还记得另外两个人。”黑暗精灵柔声说,“你失去了两个朋友,但还有另外两个需要你的帮助。而且我还需要你的保护,不是吗?你必须活下去,为了那些活着的人们。” 

  Traxex帮他洗干净了上衣,夜色降临之后,他们开始吃午餐。火烤的肉干吃起来很硬,但比起更硬的面包,还算是不错的食物。 

  稍晚一些的时候,起风了。北地冬天下雪的时候最冷,而融雪时起风的寒冷程度几乎与之不相上下。帐篷是用厚麻布裹着薄薄的羊毛做成的,很轻易就能被风穿透。因此即使在帐篷里面裹着毛毯,他们还是冷的发抖。 

  “我们应该合用这两条毛毯,这样会更暖和一些。”黑暗精灵提议道。“而且我们还可以相互取暖。” 

  “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Sven阴沉地回答,“虽然的确很冷,但我们不应该靠的太近吧?” 

  “哦,真打击人,我还以为自己足够有魅力了呢。”Traxex苍白地笑了笑,她的嘴唇冻得发紫,“我建议我们做一些可以取暖的事情,比如脱掉上衣相互摩擦。” 

  “不行。”Sven红着脸说。Traxex经常暗示他做这些事,看上去她似乎对此很随便。 

  “你不冷吗?”黑暗精灵咬着下唇说,“我真的很冷哦,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钻进你的毛毯里。” 

  “抱歉,我介意。” 

  “你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吗?”Traxex歪着头回答,“你拒绝了我,而且还是我主动要求的。我不够漂亮?” 

  “你很漂亮,但这不是重点。”Sven回答。一个真正的骑士在这种时候会怎么做?当他不得不和女士靠的这么近时,该怎么样保护两个人的名誉? 

  “你总得忘记她,你不能一直对她念念不忘,她已经死了。”黑暗精灵挪的远了一些,躺下说,“既然你不想取暖,月歌营地的Sven,那就睡吧。” 

  她不害怕他,即使他残忍地杀了那么多人,发狂的时候无法自控。她显得很从容,Sven希望自己也可以像她那样,装作一切都不用担心。然而一个连自己都控制不了的人,怎么能不担心? 

  Sven小心地把巨剑放在两个人之间的地面上,希望这道屏障足以压住心中的邪念。 

  第二天他醒来的时候,太阳还没升起。Sven试着动了动,发现腿上的伤好了许多——那些草药向来很有效。Traxex不在帐篷里,不过从她叠的整齐的毛毯看来,黑暗精灵应该没有遇到危险。 

  他爬出帐篷,在黑暗中四下张望。半精灵血统带来的夜视能力也只有一半,在黑暗之中,Sven只能勉强看清周围不远处的样子。昨晚的狂风将他们的小营地吹得一团糟,曾经是营火的地方现在只剩下地面上的一团焦黑。 

  “Traxex?”他站起身,呼喊道,“你在哪?” 

  “放心,我不会抛下你自己走的。”黑暗精灵在树林中回喊着说,“我在做新的长弓。那些赏金猎人折断了我的弓,我们没办法打猎了。” 

  Sven循着声音找到她时,Traxex正趴在地上专注地打磨树枝。这一带的树木大多没什么韧性,不是制作弓身的好材料。也正因如此,狂风吹断了许多枝条。 

  “这些木条是做不了弓的。”他站在她身后说,“它们太硬了,而且缺乏韧性,你需要树心的木材。” 

  “我知道,但我总得试一试。”Traxex沮丧地把手中毫无起色的木条扔到一边,拍了拍手上的灰尘,“既然你醒了,那就出发吧。” 

  他们一起收好了帐篷,接着在营地周围找了找没被狂风吹远的东西。当太阳升起时,他们再次出发了。 

  接下来的几天中一直没有赏金猎人来打扰他们,但是尽管如此,Sven还是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只需要一次机会,那些人就能要了他的命。然而随着他们越来越接近灵谷,这种“不该有”的松懈感越来越强。连续两天的早晨他需要Traxex叫才能醒来;而且只要一停下脚步,他的眼皮便迫不及待地想要合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