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Dota长编小说之24


Terroblade

停下吧,我已经走不动了。

他的腿失去了知觉,机械地向前挪动。

停下吧,求求你,让我停下吧。

他仍然在前进,他已经走了几万年,并且仍然还要继续走几万年。仿佛在世界诞生之前他就在做这件事了,而且除非世界末日到来,他只会一直不停的继续下去。

停下吧!

“停下吧,孩子,”一个苍老的声音响起,“只是暂时的停下,只是一会。”

双腿停止了前进,他立刻瘫倒在地。

“你是谁?”TerrorBlade嘶哑地问。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

“我有很多个名字。暗夜精灵们叫我光之漫游者,矮人称我为陌客,人类则叫我时间之光……”

“博学者Ezalor?”他惊讶地说。

“那是亡灵的叫法,可其实你是个暗夜精灵。”Ezalor说。

“……暗夜精灵?我也算是一个暗夜精灵吗?”他悲哀地说。他头上长着恶魔的羊角,背后长着黑色的死亡之翼,他甚至可以变成一只强大的恶魔。“我还能算是一个暗夜精灵吗?”

“灵魂守卫TerrorBlade,无论你怎么说,你的父亲和你的母亲都是暗夜精灵。”Ezalor不容置疑地说,“因此,你也是。”

“那么博学者Ezalor找到我,只是为了让我知道自己是个暗夜精灵么?”他仰面躺在地上,温暖的黑暗包围着他。TerrorBlade犹如一滩水,随意地舒展自己,顺着每一个遇到的斜坡倾斜而下,只求找到一个可以安身的小空间。

“当然不是,我是来完成自己早该完成的事情。”Ezalor轻声说。

“杀了我?”他呢喃着问。

“我没有资格杀你。”Ezalor回答。“你的命运已经注定了,你的死亡也是,诅咒之子TerrorBlade。”

“没人在乎我可悲的命运,没人。”他轻声说,“我的父亲抛弃了我,他眼睁睁地看着我被推进冻河里,弃我而去。他选择了我的弟弟。没人在乎我,没人。”

“他选择了你,孩子。”Ezalor温和地说,“他选择的是你。”

“选择了我?”他吃力地笑着,如果不是因为身受重伤,他肯定会疯狂地大笑,“他就是这样选择我的吗?让我自生自灭?”

“长夜将至……命运之子TerrorBlade,无论你怎么想,你的命运已经注定了。你必须继续走下去……”博学者说,“醒来的时候,你会得 到我的日记;你的魔宠仆从将会开口说话,聆听它,聆听你唯一的朋友说的每一个字;你将遭遇试炼,你将失去很多,一无所有,直到被打烂,埋进土里,他们还是 会把你挖出来……”

“我很乐意他们能这样做。”TerrorBlade说。

“听着,恶魔之子TerrorBlade,或许你一直没法选择自己的道路,而且今后也不行,”Ezalor没有理会他的话,“但是,这一切你必须承担。”

“我是个傻瓜,不是么?”他说。

“向西,你要找的东西在西方。”Ezalor的声音渐渐远去,“而北方,将是毁灭。”

如潮的黑暗包围了他,TerrorBlade无声地尖叫着。

× × × × ×

【我还以为您醒不来了呢。】TerrorBlade躺在冰冷的地上,痛苦地翻了一个身。【如果是这样,我恐怕就要独自去找水了。

谁在我的脑海里说话?

【您睡了足有一整天。】

“你是谁?”他嘶哑地问。

【我是您的魔能猎犬,主人。】那个声音回答。【我没有名字,低等恶魔都没有名字。】

真他妈的邪门,他见到的真是博学者Ezalor?太好了,他的那些世界末日预言还真是美妙啊。

他试着活动了一下身体,发现自己已经恢复了许多。魔能猎犬安静地在一旁等着他的指示,TerrorBlade突然意识到他们可以交流了。

“现在是中午?”他找到自己的背包,果然发现多了一本厚厚的日记。可惜他是个瞎子,Ezalor真是个幽默的家伙。给瞎子看书?去他妈的博学者。

【是您入睡之后一天的中午。】

“很好,我们接下来向西走。”他扑灭了篝火,把武器收入了腰间的剑鞘。“去找本该属于我的东西。”

【但魔法不是从北方传来的吗?】

“不,它在西方,”TerrorBlade回想着Ezalor的每话,回想着他的每一个字,他的预言,他的警示,“我的命运,在西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