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Dota长编小说之26


“我的伤吗?”Rexxar微笑着递给她一袋水,Mirana真的渴坏了,“说实话,半兽人半食人魔的体质似乎比一般人恢复的要快。”

你是真的没看到自己伤的有多重。

“谢谢,你救了我的命,”Rexxar柔声说。

“如果下次你还抛下我一个人跑来这种鬼地方,我就不会傻乎乎地跑来救你了。”Mirana回答。

他温和地笑了笑,接着起身去照看篝火。“想听听我的收获吗?”

“说吧。”

“昨天我离开你们的之后,先在前哨附近转了转。因为我担心那里也有恶魔的活动,不过很幸运,我并没有发现恶魔的痕迹。在那之后,我回到了我们遭遇恶 魔的 地方,沿着恶魔当时逃跑的方向一路追了下去。当天午夜的时候,我追上了那群残余的恶魔守卫。他们在森林中扎了营,似乎是因为受了伤吧,他们没有继续赶 路。”Rexxar把几根枯枝丢进火堆里,“于是我对他们发起了突袭。”

“……这太疯狂了。”

“的确,事实上我 很后悔这么做。虽然他们身受重伤,而且毫无戒备,但他们人数众多,足足有20多个。”Rexxar苦笑着说,“所幸,我的突袭的确让他们大吃一惊,因此第 一击就杀死了4个恶魔守卫。然而在那之后,他们迅速地集结了起来。无论是重伤的还是轻伤的,都站了起来进行反击。”

“但你还是把他们全杀了。”Mirana指出。

“是的,不过那个过程可不像你说的这么轻松。那真的是一场恶战,到后来我都不知道身上的血究竟是谁的。”他轻轻拨了拨篝火,随后转动了一下火上的野 兔, “终于,战场上只剩下我一个站着的人了。我简单地处理了一下伤口,接着继续深入。在凌晨的时候我休息了两个小时,睡了一觉,吃了一些食物。”

“如果我是你,绝对不敢在这种地方休息。”Mirana说,“这片森林阴森可怕。”

“相信我,凌晨的时候这里鸟语花香。”Rexxar笑着说,“而且那些恶魔守卫既然敢扎营,肯定是已经确定了这里没有威胁。我的鹰可以在我休息的时候帮我观察恶魔们的行踪,因此我无须担心那么多。”

“接下来呢?”

“醒来之后,我的探索终于有了一些进展。越发深入这个森林,恶魔们的痕迹就越多,我几乎可以确定这里有一只超过3000人的军队了。”他又转了转烤野兔,诱人的香味叫醒了白爪,夜刃豹爬到了篝火边。

“3000人??”Mirana失声叫了出来。她本以为近卫军团当前的敌人只有天灾呢。

“甚至可能是这个数的两倍。”Rexxar阴沉地说,“之后我找到了他们的营地。他们在森林中砍伐出一大片的空地,数不清的帐篷和火堆。然而最让我担忧的是,营地的中心有一道巨大的传送门。”

“传送门?”

“没错,这就意味着他们随时可能有援军赶来。然而在我来得及看到更多东西之前,我就被巡逻的魔眼发现了。”Rexxar将烤好的兔子从架子上取下来,撕下一条腿递给她,“我逃了大概半小时,最终被迫和他们一战。就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你来了。”

“然后我们两个人就逃来了这里。”Mirana接过食物,这才发现自己也很饿。

他们一边闲聊别的话题一边吃东西,很快便将那只兔子分的一干二净,白爪得到了其中的两条兔腿。Rexxar并没有吃很多,他说是因为之前已经吃过一些食物了。

“你可以骑吗?”吃饱之后,Rexxar问,“我们最好尽快赶回营地通知其他人,而且这里也不安全。”

“我想没问题,我们立刻动身吧。”Mirana挠了挠白爪的下巴,“不过你知道我们该朝那边走吗?”

“我们现在的离昨天遭到突袭的位置只有不到一小时的路程,”Rexxar笑了笑,“如果我们动作足够快,午夜之前就可以赶到Purist的营地。”

“那还等什么?”她翻身骑上鞍座,对Rexxar伸出了手。

× × × × ×

Rexxar说的没错,他们在午夜之前的确回到了营地。然而看到满地的尸体时,他们之前的轻松被一扫而空。

“这不可能!”Mirana翻身跳下夜刃豹,冲向被烧毁的帐篷。

“Sven!Lina!”她一边快速奔跑一边高声喊到,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Purist!”

Rexxar找到她时,Mirana正在Lina的帐篷前发呆,这里已经被烧成了一片灰烬,两个暗夜精灵女战士的尸体正躺在曾经是帐篷入口的位置。

“Mirana,听我说,”Rexxar温柔地抱住她的双肩,她不由自主地发着抖,“这里很危险,我们必须立刻离开。”

“没找到他们我绝对不走。”她哽咽着回答。

“我刚刚去过Purist的帐篷,并没有在那里发现他。”Rexxar柔声说,“他们可能已经逃走了。”

突然,一支箭射进了他们脚边的土地里,白爪低吼着弓起了背。

“你们被包围了,精灵和杂种。”一个高大的熊怪走出阴影,冷笑着说。“现在,放下武器乖乖跟我们走。”

更多的熊怪走出了阴影,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一把长弓。

Mirana和Rexxar成为了熊怪的阶下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