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Dota长编小说之29

 Terroblade

【这里被废弃太久了。】猎狗回答。【您确定我们应该到这里吗?】

  事实上我不确定。“当然,博学者Ezalor是这么说的。”

  【那么,我想,或许城市中央的那个城堡里可能有点什么。】

  他们沿着曾经的中央大道一直向西走,冰冷的风带着凋零的气味迎面吹来。TerrorBlade一路上踩碎了许多尸骸,这些碎骨随风飘散,如同散沙沉入大海。没人知道这里有多少死巨魔,猎狗告诉他城里的每一条河道中都堆满了巨魔的白骨。

  他可以感觉到他们在注视着他,跟着他,等待机会让他加入他们。但是他们不能伤害到他,事实上,他们都在躲着他。自从他步入黑暗的那一刻开始,似乎只有别人怕他的份……

  那个所谓的城堡只不过是一个用巨型石砖堆砌起来的金字塔,就像所有巨魔建筑一样,简单而原始,但却很实用。猎狗说整个城堡的南部已经全部塌陷 了,东面的台阶只剩下三分之二的部分,台阶的尽头通向一个石门;在金字塔的一半高度处是一个环绕整个建筑的平台;塔顶上是一个某种动物的冰雕,但已经无法 辨认出来是什么了。除此之外,这个城堡风化的情况非常严重,看上去摇摇欲坠。

  当他踏上台阶的时候,突然感到一阵无力感。不过那种感觉很快就消失了,他贴着右边沿着台阶继续向上走。他每走一步,回声都会在四周传上好久。 TerrorBlade很享受这种感觉,因此他刻意放慢了脚步。魔能猎犬显得有些焦躁不安,不过它并没有对TerrorBlade说什么。

  他花了很长时间才走到中间的平台上,这里离那个唯一的入口还有一半的路程。但不知道为什么,TerrorBlade感觉自己好像走进了水中,每个动作似乎都要比之前要费力。魔能猎犬开始低声嘶吼。

  “我的投矛正对着你的心脏,陌生人。”一个声音说,听上去是一个巨魔男孩?

  “别这么干,孩子,”TerrorBlade好心地提醒他,“如果你不小心失手没射中,你可就要死了。”

  男孩沉默不语,不过也没有投出手中的矛。猎狗低吼着伏在地上。

  “报明你的来意,暗夜精灵。”另一个人说,这个声音听上去要苍老许多。“不要用投矛对着别人,小子,没那个必要。”

  “我只是个路过的旅行者,又渴,又累。”TerrorBlade无辜地说,双手偷偷地移向双刃。“我以为这里可能会有水和睡觉的地方。”

  “我想应该已经有将近二十年没有外人进入这个城市了吧?当然总是有一些大胆的白痴想要离开这里,不过我想他们应该都已经死了。”老巨魔说,“这是一个毁灭的都市,死亡之都。为什么那些亡魂没能吞噬你?为什么你可以走到这里来?为什么你身边跟着一条恶魔犬?”

  “你是说下面那些家伙吗?他们不敢靠近我。”他回答,“或许我是个幸运的瞎子?你知道的,瞎子通常都会有好运。至于这只狗,它是我驯服了的宠物而已。”

  “我想我知道了……主人们一直在等着你呢,暗夜精灵。”沉默了片刻,老巨魔突然说,“进来吧,现在你是我们的客人了。”

  “他全身都是血,我不喜欢这个家伙和他旁边的狗。”男孩不依不饶地说,“你究竟做了什么把自己弄成这样的?”

  “杀了几个投矛手呗。”TerrorBlade轻松地回答,“现在我是客人,孩子,记得要对我礼貌点。”

  剩下一半的路程他花了之前两倍的时间,每一步都艰难无比。或许他真的太累了。当他们终于爬上顶部时,TerrorBlade已经抬不起腿了。 休息片刻之后,老巨魔带着他走进了城堡。他本以为这里面应该更冷,但却意外地暖和。很快他便听到了墙上挂着的火把燃烧的声音,看来住在这里的那个人也很怕 冷。

  “冰巨魔很少生火,除了必要的烹饪和打造武器。”老巨魔解释道,“但主人喜欢火,所以我们生火。”

  “这里住着什么人?城市里的幸存者?”TerrorBlade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