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Dota长编小说之27


Sven

  世界一片昏暗,茂密的树叶遮蔽了原本就少得可怜的阳光,惨白的积雪覆盖了森林中每一个露在外面的地方。他们的藏身之处是一个低矮的小洞——Purist偶然间发现了它。洞内一片潮湿,无法生火。而且他们既没有燃料,也没有生火工具。

  Sven看了看熟睡中的Lina,她的脸颊消瘦,看起来很憔悴。Purist的法术可以维持她的生命,却不能给她足够的营养。上一次她好好的吃食物似乎是三天以前了,这对一个几天之前才透支体力施法的人可不是好事。

  但他们剩下的食物几乎消耗殆尽了。Sven试着狩猎,然而森林中的动物突然消失了,一夜之间,全没了。

  它们感知到了危险,Sven知道它们为什么消失。

  长夜将至。

  先是恶魔军队在半路上伏击他们,接着是森林巨魔突袭他们的营地。一切都失控了。Sven想起Rooftrellen的警告,在他们出发之前,Rooftrellen对他们说的话。

  “你们正在一步一步地走进黑暗,我看不到你们的命运,如同看不清黑夜中的事物。”他悲伤地说,如同在为他们哀悼,“但毫无疑问,黑暗在向你们招手。它太饥渴了,饥渴的想要吞食这个世界。”

  他的话又应验了吗?预言者的话总是应验。Sven想起以前和Rexxar去狩猎的时候,Rooftrellen提醒他带上充足的食物和水。 Rexxar保证他们在天黑之前就会回来,然而Sven追赶一只野熊时掉进了一个巨大的裂缝里。第二天的中午他们才得以救他上来,Mirana和Lina 急的要发疯,是Davion扶着他走回的营地。

  Davion,他多么希望现在Davion就在身边?勇敢,聪明,天生的领导者,这种局面之下总能想到好办法。然而Davion已经离开半年了,为了寻找他的族人,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Rooftrellen这一次又说中了。Sven苦涩地想着,他甚至可以想象到老树人迟缓地说“我早就提醒过你们了”的样子。

  “如果雪还不停,我们根本没法出去狩猎。”Purist打断了他的思绪。圣光之子在撤离营地时为了保护Lina被一支长矛刺穿了大腿,然而他只是为自己进行了简单的治疗就跟着Sven跑了整整一夜。当他们最终停下来休息时,Purist的脸色白的就像身边的雪。

  “是我,Purist,”Sven提醒他,“不是我们。”

  “我的腿没有问题。”他顽固地说,脸上写满了憔悴和疲劳,然而Purist绝不会说出来。他从来不承认自己的劳累,他总是强迫自己去做太多的事情。

  “那Lina就可以跳起来帮我们生一堆火了,”Sven说,“你需要休息,她也是。在这里照顾她,狩猎的事情交给我。”

  “你会迷路的。”Purist仍然没有放弃,不过已经动摇了。

  “不,我不会。外面全是雪,只要我不像个好奇的孩子那样到处乱踩,肯定可以找到回来的路。”他拍了拍Purist的肩膀,“雪一停下,我立刻就去找食物。”

  Lina轻轻哼了一声,睡醒了。她动了动干裂的嘴唇,试着想说些什么,却没能说出来。

  “很抱歉女士,看来晚餐要再等等了。”Sven轻柔地喂她喝水,这些水是他们逃跑时从营地里带来的。干净的水,而非这些融雪的水。Purist说这些融雪的水中有泥土的味道,但Sven觉得更像是血的味道。

  “还在下雪吗?”喝了些水之后,她终于可以发出声音了。

  “从你昏迷到现在就没停过。”Purist为她盖好斗篷。下雪之后,Sven和Purist都把斗篷给了Lina,然而即使这样她还是冷得发抖。“你感觉怎么样?”

  “很好,哦,我是说,还可以。”她努力挤出一个微笑,接着猛烈地咳嗽着。她的脸从未像这样苍白过。

  “我们需要生火,”Purist说,“你觉得自己可以做到吗?”

  她过了好半天才停下了咳嗽,Sven又喂了她一小口水,“我想可以,只要有燃料。随便什么干的东西,哦,不要用斗篷,我们会冻死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