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Dota长编小说之30

 Terroblade

“少数在那场浩劫中幸存下来的冰巨魔们,燃烧之日死了无数的冰巨魔,但总有一些逃了出去。”老巨魔回答,“当恶魔们离开城市之后,我们就回到了这片废墟之中。”

  “然后你们就被这些亡魂困住了?”

  “我们是自愿留下的。”老巨魔说,“因为主人在这里,他们是我们唯一的希望。我们侍奉主人,就像很久以前我们侍奉冰巨魔王一样。但是现在已经没有王了,王和王的勇士们都在燃烧之日战死了。”

  没落的冰巨魔,在苟延残喘中找到了新的希望。无论他们口中的主人是谁,那些家伙肯定不是简单的家伙。“你说你的主人在等我?”

  “是的,他们在等一个拥有恶魔之力的暗夜精灵。”老巨魔说。

  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魔能猎犬已经很久没和自己交流了,它突然又变回了只能低吼咆哮的猎狗。

  TerrorBlade刚想询问这些奇怪的事情时,他们走进了一个炎热的房间,他可以清楚地听到炉火的响声。

  “我把客人带来了,主人。”老巨魔恭敬地说。

  “辛苦了,”一个韵味十足的女声说,她的腔调听起来像极了高等精灵,“现在,请让我们的客人单独留下。”

  空气中混着奇怪的香料味,TerrorBlade一时闻不出来究竟有几个人。老巨魔很快便退了下去,随后关上了石门。

  “那么,恶魔之子TerrorBlade,你终于来了。”一个沧桑的男声说,这个听上去就像Lannik,“赶在你弟弟之前。”

  他想大声质问这些家伙究竟是什么人,但最终还是忍住了这个冲动,只是点了点头。

  但是他们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我们是命运四贤,”这个声音听上去像是山洞里的回音,“曾经,是命运五贤。睿智者,轻语者,娴雅者和审判者。”

  “还有漫游者,亲爱的审判。”之前的那个女人说。

  “他已经死了,娴雅。”审判空洞地回答。

  “好吧,我想我们不应该过多的讨论这些,TerrorBlade正在等着呢,他肯定累坏了。”娴雅善解人意地说,“我们应该快点进入正题,对吗?”

  “你们在等我?”TerrorBlade想到了许多句话,但最终还是说了这个。

  “沙漏。”这是一个年轻女孩的声音。

  “别对他说这些,轻语,TerrorBlade肯定听不懂。”娴雅温和地说,“她的意思是说,我们等了你很久。”

  “是博学者Ezalor让你们等我的吗?”他几乎无法相信这一切。命运五贤的名字似乎只流传在吟游诗人的歌谣之中。没有人真的见过他们,史书的作者们也都不愿意把他们的传说写进书里。

  “是我们让漫游者去通知的你,孩子,是我们让他把他的日记交给你,”睿智说,“我们知道你的目的,你要找的东西。你的命运通向深沉的黑暗,没有人敢正视的黑暗。只有漫游者愿意为你占卜,而他的代价就是自己的生命。”

  “真是太可惜了,那本日记似乎看不了。”TerrorBlade说,“你们知道我在找什么?”

  “事实上,那把剑就在我们手中。”审判说。

  “太好了,我想你们不介意把它交给我吧?”TerrorBlade问。

  “不,孩子,在那之前,你必须先证明自己。”娴雅说,“你的命运太过坎坷,我们很担心你无法承担这一切。”

  “血与火。”轻语说。

  “她的意思是你必须经过试炼才能得到这把剑,”娴雅解释说,“就像你弟弟之前那样。”

  “但破除结界,杀死恶魔的是我。”TerrorBlade指出。

  “相信我,他经受的考验比你要艰难的多。那把剑上的诅咒一直在折磨他,诸神保佑他,多么善良的孩子。”娴雅柔声说。

  “如果我失败了,这把剑也会交给我的弟弟吗?”TerrorBlade问。

  “不,这两把剑不能同时属于任何一个人。”睿智说,“如果你失败了,这把剑将继续沉睡。”

  “这不太公平,不过我接受。”TerrorBlade点点头,似乎他别无选择,“你们打算怎么测试我?”

  “以后再担心这个吧,孩子,你现在需要好好休息。”娴雅温和地说,“你的魔法在这个城堡里是无法使用的,所以有什么需要请告诉侍奉你的仆人们。”

  “我可以听我的猎狗说话吗?”TerrorBlade问。“这似乎是Ezalor送给我的礼物之一。”

  【他们说行。】

  “现在,去洗个澡吧,诅咒之子。”娴雅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