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134 (Syllabear)

Syllabear

“事实上许多不死生物都不需要视觉。”Furion摇了摇头,“他们该编造一个更好的理由。长夜为撕裂时空提供了能量,每到午夜,时空门的裂缝就增大一层。预言者Rooftrellen认为这是一个上古时期的半神所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将恶魔重新召唤到这个世界上。我相信他,我相信一个勇敢地走进古树祭坛牺牲自己的灵魂。正如他以往的睿智,这一次他也绝不会猜错。整个世界都面临着巨大的威胁,当北地陷入恶魔之手后,那个恐怖的半神就有机会解放自己的本体。一旦他踏入这个位面,我很担心在这个世界上是否还有力量能够和他抗衡。” 

  他们不安地彼此对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Syllabear感觉有些恶心。他们正在将惊人的重担压在这些年轻人的肩上,Furion大人痛恨这么做,却别无选择。“我很抱歉。”在长时间令人不安的沉默之后,先知轻声说。“但我别无选择,你们也一样,因为我们已经无路可退了。回去吧,我想听了这些话之后,你们肯定需要休息。”说完后,Furion 站起身,点头示意身边的三个人跟着他。 

  Syllabear没有机会观察新兵们的反应了,但他知道肯定不会好。然而,宿命就像流沙,越想逃避就陷得越深。当他们离开自己的家时,一切都已经注定了。这些新兵至少有九成会死在第一场战斗上……无数的父母会哭泣;他们的妻子和恋人将永远地失去另一半。或许Syllabear是幸运的,他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血亲了,或许他的养父在听到他死讯的时候会皱着眉头嘟囔说:“他是我见过最笨的男孩,没有之一。” 

  “他们的信心被彻底摧毁了,”Mangix边走边说,“Furion大人,您认为这样合适吗?”

  “此时知道真相,好过在战场上遇到敌人的那一刻才知道。如果他们此时当了逃兵,到那个时候或许更加没用。”先知阴郁地回答,“而且,这样一来,我们就拯救了许多无辜的生命。” 

  “他们已经收到了欺骗,我们不能再让谎言继续下去了。”Syllabear点头赞同道,“这些年轻人有权知道一切,同样也有权选择逃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