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145 (Terroblade)

“好吧,如果你非要执迷不悟,”牛头人耸了耸肩,接着从Traxex手中拿走一杯麦酒,“那就继续让这个该死的老财迷大把大把地赚钱吧……噢!该死,你知道这有多疼吗!”他捂着被木杯子打过的手背,夸张地大叫。 

  “重点不是我不知道,”破斧从Raigor手中抢下麦酒,轻轻推了推Traxex示意她继续工作,“而是你不知道。否则我就不会莫名其妙地失去那么多存酒了。” 

  “生意这么好,你还要让我付钱?”牛头人惊讶地问,“难道你不认为应该请我好好喝几杯吗?吸引客人的是黑暗精灵小妞,不是你!” 

  “可他们付给钱的人是我,你也不例外。”老兽人用毫无商量余地的语气回答,“Sven,你介意回自己的房间用餐吗?这里的桌子都被客人们占满了。” 

  “我在吧台上吃就可以了,”Sven接过装着食物的盘子和一杯加热过的葡萄酒,“谢谢您的招待。” 

  “如果我的每个食客都能像你一样有礼貌……”破斧瞥了一眼在一边小声嘟囔着掏出铜币的牛头人,“妈的,这根本不可能,至少这个家伙绝对不知道什么叫做‘客气’。” 

  “别说这些了,”Raigor望了望四周,接着向吧台里面靠了靠,压低了声音,“Sven告诉我了一些有趣的事,关于他发狂的时候……” 

  “……这么说,我猜对了?”老兽人停止擦拭手中的杯子,脸色阴沉了下来。 

  “是的,我想他需要你的帮助……”牛头人点点头,“他现在还无法控制那股力量,如果放任不管,我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但肯定不是好的。” 

  破斧看了看Sven,“好消息是,Sven在发狂的时候还能保留一点点意识……除此之外,你的行为完全像是一个狂暴的野蛮人。你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吗?” 

  “我并不想像那样战斗,”Sven轻声回答,“一个骑士应该有更好的自我控制能力,以及冷静的头脑。” 

  “相信我,最有效的战斗方式其实是逃跑。”牛头人笑着说,“逃跑的时候,你绝对不用担心会发狂。” 

  “这怎么可以?有些战斗是绝对不能逃避的。”Sven惊讶的说,“在为近卫军团而战时,怎么能逃跑?” 

  “哦,不,你当然能逃跑。”破斧瞥了一眼Raigor,“我猜你肯定不知道关于这家伙的故事吧?他是个近卫军团的逃兵……确切地说,是个逃跑的军官。” 

  “Raigor?”Sven差点被葡萄酒呛到,“你是近卫军团的军官?可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你?” 

  “因为你全部的消息都来自森林议会……许多不光彩的历史都被星辰之影派人抹杀了,我敢打赌,你听说的关于近卫军团的故事全部都是英雄、美女和伟大的战役吧?”牛头人把喝空的杯子放在吧台上,“七年之前,我是冰风营地“利刃”的指挥官,我的手下有两个强大的战士,剑舞者Yurnero和狂热的Huskar。怎么样?我猜你应该见过Yurnero吧?” 

  “我只见过Yurnero,他过的很好。”Sven平板地回答,至少现在他还无法原谅Yurnero的背叛。“剩下的那个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