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146 (Terroblade)

“啊……恍若昨日……我还以为过了这么多年,那一天的记忆早该变得模糊不清了呢。”Raigor自言自语般地说,“七年之前,天灾军团的大军已经压过了冻河,冰风营地残存的近卫军团力量被迫撤向午后森林。战败,加上恶劣的天气,所有人都提不起精神。然而追兵就在身后,如果不立刻出发,冰风营地所有的战士都将死在峡谷中。最终森林议会讨论的结果是,让“利刃”在冰风峡谷拖住敌人,等待午后森林的支援;而剩下的部队则撤到新月山脉的溪谷中休养。我猜这种高尚的任务肯定会让你热血沸腾吧,小子?” 

  “我觉得“利刃”至少能坚守峡谷两天。”Sven回答,“每个人都是精锐……我没见过比这更强大的部队了。” 

  “那么你该听听关于“刺刃之心”二十五勇士的故事。”破斧接着擦他手中早已光亮的杯子,“好吧,这好像跑题了。继续讲你的故事,Raigor。” 

  “是啊,我们也是这样认为的。冰风峡谷易守难攻,只要我们利用好掩体和地形,同时面对的敌人不会超过五十个,而冰雪覆盖的山坡也很有效地减缓了天灾后援的速度。‘只要我们不离开,他们就别想从这里过去!’我这样对我的手下说。当天晚上,天灾的亡灵大军便开始冲击我们的防线。我们边打边退,将敌人引进峡谷的腹地,借着陷阱击退了第一波冲击。第二天清晨,天灾发起了第二波冲击,我们用冰风营地留下的弓箭和山坡上的滚石把他们死死限制在峡谷的腹地,亡灵们半步也没法走上山坡。天灾的进攻持续了整个白天,直到夜幕降临的他们才放弃。而到那时,我们只剩下一半的战士了。” 

  “不过我们深信‘支援就要到了’,因此每个人强打起精神,逼迫自己麻木僵硬的肌肉继续战斗。由于担心天灾军团的偷袭,我们每两小时让四个人休息一次。很多战士从第一天夜里一直不停的战斗了整整一天,但依然没有休息的机会……就这样,我们迎来了第三天。天灾派出了更多的亡灵冲击山坡,这一次我们只剩下三十多人了。那天下着疯狂的暴风雪,剑柄和剑身一样冰冷。我们拼了命将敌人压制在山坡之下,由于没有了弓箭和滚石,这一次我们只能和他们肉搏……那一天战斗的极其惨烈,Yurnero砍坏了三把剑;而Huskar失去的血比他体内剩下的还要多;我的硬木图腾由于沾满鲜血变成了红褐色……当天灾停止冲锋时,我们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坚持了下来。” 

  “可是支援在哪?剩下的战士只有十几个了,午后森林的支援依然没有赶来……我告诉还活着的人,第四天一定会有支援。然而其实在内心深处,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我们被放弃了,‘利刃’的任务是牺牲自己为大部队争取逃跑的时间,不会有支援了。”牛头人平静地说,“当天夜里,Huskar偷偷告诉我,他早就知道不会有支援了。他提议让我带着还活着的人们向东面的森林逃跑,‘利刃’已经完成了任务,不需要在这里坚守到死。可在雪地中逃跑谈何容易?这些天灾已经被我们拖延了整整两天,绝对不会轻易放过我们。他们会顺着脚印找到‘利刃’,然后在森林中捕杀我们……Huskar说,他会留下来为大家争取时间,这一次,他是为自己的兄弟而战,而非为虚伪的森林议会卖命。” 

  “我让Yurnero带着其他战士向东面的森林逃去,而我则留下来跟Huskar一起战斗。那个时候我一心求死,只希望自己能在死之前为‘利刃’再做一些事。第四天的清晨,天灾再次发起了冲锋……这一次,山坡上只有两个人在防守了。我本想解开图腾里束缚的大地之力,和冲上来亡灵们同归于尽,然而出乎意料的……Huskar朝着敌人发起了冲锋。那很傻,对么?他肯定是疯了,只有一个人,却还要主动冲向那么多敌人。可在那时,他冲锋的身影却犹如战神一般。太阳从东方升起,阳光缓缓照下山坡,刚好与怒吼着发起冲锋的Huskar的脚步重合在一起,就好像他从一片光芒中走出来,带着金色的翅膀冲向敌人。他的长矛占满了沸腾的鲜血,犹如炽热的火,而他则像一支长矛,撕破了天灾的阵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