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144 (Terroblade)

“而当力量流走时,则会感到前所未有的痛苦,以及失落。”牛头人小声说道,仿佛是在自言自语,“很好,我想这正是‘破斧’所担心的事。” 

  “他担心什么?” 

  “没什么,你很快就会知道了……不过在那之前,我还有另一个消息要告诉你。”这个话题到此为止了?“明天我要去矿山那里逛一逛,所以这个铁匠铺暂时归你了。你虽然是个十足的菜鸟,不过我猜一些简单的工作还是能够胜任的——在这期间赚得的钱全归你。” 

  “可是……” 

  “没有可是,我保证在你们坐上马车之前会回来。”Raigor拍了拍Sven的胳膊,“现在,去洗个澡,然后回去吃晚饭。” 

  当他们回到“破斧酒吧”时,Sven几乎认不出那个曾经冷冷清清的小酒馆了。破旧的木门被翻修一新,招牌被重新粉刷,门口堆砌的那些旧木板被移到了院子的角落——然而最大的不同之处,还是在于吵吵闹闹的气氛…… 

  Raigor笑着推开门,一阵温暖从房间里泄了出来。所有的桌子都坐满了人,似乎灵谷大部分人都聚集到了这里。他们大声吵闹着叫着酒和食物,无论是醉汉还是清醒的人都像孩子一样开怀大笑。 

  Sven很快便找到了在人群中穿梭的Traxex,她已经换掉了旅行中那身破旧的斗篷,新的衣服剪裁的很巧妙,恰到好处地衬托了她的身材。当看到她麻利地把一打麦酒分到桌子边每个客人的面前时,Sven不由得怀疑她以前做过类似的工作。Traxex着回到吧台,拿起另一打酒和装满食物的盘子,接着飞快地瞥了一眼刚刚推门而入的两个人。 

  “他们回来了!”她不得不大声对着身边的老兽人喊,因为房间里实在太吵了。 

  破斧抬起头,当看到Sven和Raigor时,老兽人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我还以为你们今晚打算跟铁砧睡了呢!” 

  牛头人捂着耳朵挤过人群,Sven紧紧跟在他后面。当他们最终到达吧台边时,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你究竟使用了什么邪恶的法术?这些家伙们疯了吗?他们简直要把你的木屋撑爆了!” 

  “别担心,酒鬼,这些人都付钱。”破斧露齿而笑,“我们的黑暗精灵小姐很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当这些吵吵闹闹的家伙推门而入的时候,全都像发情的狼一样嚎叫……” 

  “可是你的存货根本维持不了几天啊,”Sven环顾着挤得满满的小酒馆,“这么多人一个晚上就能喝光你全部的存货。” 

  “别担心,我从雪精灵和岩石酒吧买了许多酒,”老兽人回答,“加上原有的存货,至少还能维持三天,到时候商队肯定带着北地最新最好的酒回来了。” 

  “……于是你用两个人的免费食宿换来了整个灵谷的生意?”Raigor扬了扬眉毛,“听我说,姑娘,出卖色相可不是什么好的选择——尤其是帮这种家伙卖命。当他赚到足够多的钱时,就会把应该属于你的那份据为己有……” 

  “事实上这并不困难,我在许多地方当过女招待。相比之下,这里的客人们还算安分。”Traxex笑着回答,她额头上全是汗水,由于过度兴奋,脸颊微微泛红。“相信我,躲人类的手可比躲别的什么东西简单多了,至少你可以用托盘或是空杯子打他们。至于报酬……我们不应该指望比现在更好的了,他已经给了我们极大的信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