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149 (Terroblade)

巡逻队像蒙着眼睛的马,绕着石台不停的转——而除此之外,他再也看不到活动的事物了。冰巨魔把他关在这里,却不闻不问,只是让一群小丑在他面前绕着石头转圈。“这群混蛋究竟想做什么?” 

     “他们正在寻找足够强大的灵魂,”Abaddon猛地转过身,昨晚的暗夜精灵正坐在牢笼的另一端“看着”他——即使没有眼睛,他似乎还是可以准确地判断出Abaddon的位置。“看起来,你还没有被他们拉出去测试血液。很抱歉,我不能在白天的时候出现,否则会被他们发现的。” 

     “你怎么进来的?”Abaddon皱着眉问。“你有钥匙?” 

     “不,我没有钥匙。”暗夜精灵笑着回答,“不过我也并非囚犯,这些牢笼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只需稍稍动念,就可以离开这个铁笼。” 

     “那你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难道你是个傻瓜吗? 

     “那是另一个故事了,在那之前,我猜你需要吃一些东西。”Abaddon接住他扔过来的包裹,“而且……这里似乎很冷啊。” 

     “这里的风很大。”包裹是热的,里面是一大块新烤出来的黑面包,和一瓶热麦酒。“你从哪里弄来这些的?” 

     “厨房。”暗夜精灵简短地回答,“你吃食物,我来解释其他的事。” 

     别担心……那就不担心。Abaddon猛灌了一大口麦酒,接着撕下一块面包放进嘴里,“你是谁?” 

     “我是一个你没听说过的人,”暗夜精灵平淡地回答,“至少,在你隐居之前,我还没有加入军队。” 

     隐居?“看来你知道不少关于我的事。” 

     “贤者们告诉我的,苍白者Abaddon,巫妖王麾下的死亡骑士。”暗夜精灵点点头承认道,“我还知道你刚复活的时候担任Magnus的侍从,在进攻恐怖塔的战役中刺杀了自己的指挥官,背叛了天灾军团。” 

     伊尔泽·克兰活该遭到千刀万剐,“那里曾经叫新月城……是高等精灵游侠们在北地的前哨,为了征讨巫妖王。”多么讽刺啊,新月之傲的胜利,还有冰石塔之战,全部都是巫妖王的陷阱。当游侠们信心满满地将废墟重建为城堡时,巫妖王的军队早已从后面截断了她们的退路。如果不是Furion及时地派出支援,新月城之战甚至没能留下任何一个活口——当然,也有Abaddon杀死伊尔泽·克兰的功劳。“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 

     “Magina,”暗夜精灵回答,“暗之夜叉之主。” 

     “那是什么?一把受到诅咒的剑?”Abaddon看了看精灵干瘦的脸,和他背上隐约发出黑色波纹的弯刀,脱口而出。 

     “是啊,你的确与众不同。”Magina似乎有些意外,“我的剑,它无时无刻不在吸食我的生命力,像水蛭一样。”不错的比喻,“这是持有魔剑的代价……但如果我哥哥拿到这把剑,他会陷入永恒的黑暗之中。诸神保佑,他所承受的苦难已经够多了,这一次诅咒应该由我来背负。” 

     啊,他一直以为这只是个传说……Magnus曾经对他提起过,但他却没有在意。传说中,那两把剑由光之神和影之神共同打造的。那对兄弟自从出生以来一直不断的争吵,然而在铸剑这件事上却出乎意料的默契。光之子打造了诅咒之刃,影之子打造了祝福之刃。“那两把剑永远也不可能合为一体,就像那对兄弟……”Abaddon自言自语道。 

     “光与影原本就是一体的,”Magina轻声说,“然而却很少有人能够明白这一点,包括我哥哥……诸神铸造双剑,是为了让凡人团结,而非分化成极端的两半。” 

     “是啊,完全相反的两把剑,真是个美好的团结象征。”Abaddon讽刺地说,“诸神教导我们应该让圣人和杀手并肩作战,对吗?” 

     “好吧,这不是重点。”暗夜精灵咳嗽了一阵,过了好久才继续说,“我来找你,是因为你很熟悉冰痕谷的地形。” 

     冰痕谷……深渊之门?“你到那里做什么?” 

     “这可不是个好的开始,”Magina笑着说,“我对你毫无保留,而你却故意装傻。” 

     这家伙究竟知道多少?“好吧……你找深渊之门做什么?” 

     “这正是你和我的任务,贤者们告诉我,虽然你已经成为了死亡骑士,但却仍然……” 

     一阵尖叫声打断了他们的交谈。Abaddon循声望去,谷地北面的黑暗中似乎有一些人正朝这边走来。囚犯?商队的人?火把昏暗的光线照到他这里微弱的甚至不如晚宴上的蜡烛,Abaddon无论如何也看不清那队冰巨魔押送的到底是什么人…… 

     “昨天你睡着之后,也有几个人被带到了这里。”Magina解释道,“别担心,他们不会有危险的。” 

     “巨魔要把他们怎么样?” 

     “测试血液。”暗夜精灵耸耸肩,“我在这里观察了四天,每天都有十几个人被带到这个祭坛来测试血液中的力量。看起来,似乎这些冰巨魔们正在寻找某个特别的人。” 

     “什么人?”最后一块面包……还有最后一口酒。 

     “某个可以完全点亮祭坛上所有符文的人,可惜我没办法靠近那个祭坛来确认究竟是什么符文,不过我可以肯定和恶魔有关……第二天的时候,一个兽人的血点亮了七个符文中的一个,这些冰巨魔兴奋了好久。”Magina回答,“那是代表混乱的符号,只有恶魔的巫师们才使用那种符文构造结界。” 

     “……所以这些巨魔正在试着唤醒恶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