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142 (Terroblade)


之后的几天里,Luna都没有来过,不过TerrorBlade也没有再尝试运动。他知道自己最好安静地养伤直到痊愈——因为冰痕塔和午夜峡谷的深渊之门还在等着他去关闭。剩下的恶魔们一定从舒博克那里听到了警告,之后的两场战斗毫无疑问会更加艰苦……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希望Rexxar还活着。 

 当Luna同意他下床走动之后,Rexxar的葬礼已经结束了。尽管如此,他还是独自一人来到了他的坟墓前。他们挑了一个幽静的地方安葬兽王,当他靠近时,仿佛被隔到了一个无声的世界——他猜测这附近生着许多枝叶茂盛的白针杉,就像大多数暗夜精灵大德鲁伊的坟墓那样。 

 他从Leoric那里听说了一切,Rexxar和舒博克的战斗,还有他奋不顾身的牺牲……在这之前,他一直不相信会有人为了和自己不相关的人牺牲自己的生命,即使有,也一定是被迫的——可兽王的行为恰恰在他的脸上狠狠抽了一巴掌。 

 他们说他当时英勇无畏,却不失冷静。当发现TerrorBlade冲向深渊之门时,那个恶魔本来有机会阻止他,可Rexxar奋力的一掷拖住了他。舒博克的胸甲被他的飞斧击碎了,兽王拥有的究竟是什么样的力量?掺杂着血石的魔纹钢……即使是TerrorBlade的魔法剑也无可奈何的胸甲,却被Rexxar击碎了? 

 然而这个问题的答案随着Rexxar之死一起进入了坟墓里,他永远也不会知道了。想到这里,TerrorBlade走上前,轻轻抚摸着墓碑。我们本有机会成为朋友的,如果没有发生五年之前的那件事,我们本有机会相互了解的更深……他握手成拳,试着抓住流逝而去的记忆,然而一切都徒劳无功。Rexxar一直战斗在最前线,TerrorBlade听到过许多关于他的事情,然而无一例外都只是传说。他并没有见过真正的兽王,所谓的记忆只不过是零碎的只言片语。 

 失去Rexxar之后,月歌森林的近卫军团已经没有能力和天灾军团对抗了。如果他愿意,这里曾经属于近卫军团的领土都将划入天灾的版图——一个月之前他会毫不犹豫地下令进攻,然而现在他却做不到……他欠Rexxar一条命,又欠Luna半条,TerrorBlade可以对那些亏欠他的人没有迟疑地举起剑,可当他面对救过他的人时,最终还是没办法像别人认为的那样冷酷。 

 这不就是你认为我应该成为的样子吗,弟弟?像你一样软弱,天真。他感到一阵恶心,腿开始发抖,只能扶住墓碑,以至于没有发现另一个人的到来。 

 “我们可以谈谈吗。”不速之客开口道。 

 他试着回忆声音主人的身份,然而却发现他对这个人毫无印象。“在这之前,我想我有必要知道你是谁。”他嘶声说……那声音就像一个虚弱的幽灵。 

 “我是来自亡爪要塞的熊怪Ulfsaar……坦白说,我从很远的地方就开始跟着你了。”不速之客回答,“在我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是记录在灵魂之典里的预言中提到的那个人。” 

 “灵魂之典?” 

 “那是熊怪们世代保护的一本书,其中记录了一段预言。我们为那个预言保密,同时也充当预言的传承者。”熊怪解释道,“‘唯有命运之子能撕破黑暗,因为他本身比黑暗更深邃。’如果不是你,我想不出还有谁更合适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