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148 (Terroblade)

 Traxex被逗笑了,“那你的剑怎么办呢?即使是对你来说,那把恶魔卫士的剑也实在太大了。” 

  “这事儿得放放了,Raigor明天要去矿山,铁匠铺留给了我。虽然我可以赚一点点钱,但这也意味着没有人教我打造武器了。”Sven摇了摇头,“在他回来之前,我只能反复练习他今天教给我的那些……比如把一小块生铁锤成厚度均匀的薄片。” 

  “过会再聊吧,现在Traxex去查账,Sven,”破斧走出吧台,招了招手,“你跟我来。”

  他们走出木屋,在院子里的空地上停下脚步。夜晚的室外非常冷,寒风吹过时,Sven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当你陷入狂暴的时候……必须掌握身体的控制权,”破斧边说边扔给他一根树枝,“发怒试试看。” 

  Sven接下树枝,但却没有动,“我做不到。”他摇了摇头,“我会伤到你的。” 

  “啊,别担心。”破斧笑着说,“我猜没有特殊的理由,你是没办法真正愤怒的。所以你需要一点点帮助,例如……” 

  兽人的话音未落,一股莫名的冲动便扑进了Sven的脑海里,红色的长袍,鲜血,烈火……全身火热的灼痛着,胸中被什么东西填满了!Sven痛苦的跪倒在地,手指深深扣紧泥土里。“点燃”的感觉……点燃…… 

  他咆哮着扑向破斧,挥舞树枝猛地劈向老兽人的头。 

  “冷静!”破斧的声音透过封闭的思绪传进他的大脑,轻如耳语,“自律!”接着他侧身躲开Sven的攻击,双手抓住剑士的右臂,“别让怒火吞噬你!” 

  Sven嘶吼着挣脱了他的手,接着一拳轰向破斧的脸,“你有很强的力量,但却无法控制!”破斧低头躲开他的拳,随后抬手击中Sven的下巴。这一拳直接将剑士打的飞了出去,落地之后滚了两圈。Sven发出狂暴的怒吼,站起身再次扑了上来。 

  “感受它,控制它,让它为你所用!”兽人拨开Sven正面刺来的树枝,接着再次抓住了他的手臂,随后借着冲刺的力度把Sven整个人甩了起来!轰的一声,Sven重重地撞上了远处的一棵树,猛烈的冲击力把那棵可怜的枯树连根拔起。 

  “看看你的样子!”破斧对他大吼,“一个圣骑士竟然打得如此难看!你的圣光之力呢?” 

  Sven站起身,还未迈出半步便被一阵眩晕包围,后背和脖子的疼痛感也回来了……他痛苦地趴在地上,吐着晚餐和午餐,直到什么都吐不出来之后,才翻身滚到旁边的地上。 

  “看来你还需要很多次的练习,”破斧走到他身边,为他弹了弹身上的泥土,“别担心,你还有九天的时间呢。” 

  “该死,你这个老家伙竟然有这么大的力气。”Sven苍白地笑了笑,“我根本用不着担心会伤到你。” 

  “倒是我得担心会不会伤到你。”破斧伸手拉起他,“今晚就到这里吧,你需要好好思考我说过的话。” 

  “你究竟是什么人?”Sven困惑地问。“Raigor和你,你们两个人身上几乎全是秘密。”

  “啊,我猜我的名字也同样被天灾军团抹去了。”破斧干笑了一声,“因为我也是个逃兵——Mogul'Kahn,破斧。在Magnus将军还活着的时候,他们称我为战斧风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