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143 (Terroblade)

 “命运之子……我记得那些贤者们也这样称呼我。”TerrorBlade若有所思地回答,“说下去。” 

 “我猜这也许就是诸神让我从那场屠杀之中活下来的用意吧,命运之子,我很荣幸能作为预言的传达者。”他停顿了一下,接着缓慢平静地开口道: 

 诸神封印了黑暗,却没有毁灭他 
 因此当沉睡结束时,世界将重新迎来长夜 
 黑暗夺走阳光,他的军队从阴影中回到这个世界 
 而诸神却已经失去了毁灭他的机会 
 太晚了,一切都无法挽回 
 当长夜降临时,黑暗在他军队的帮助下冲破牢笼 
 “你们都将毁灭,没人能阻挡!” 
 他的声音震撼大地,将绝望散布到整个世界 
 唯有命运之子能撕破黑暗,因为他本身比黑暗更深邃 
 他生活在黑暗之中,与绝望为伍 
 形单影只,众叛亲离 
 他将独自面对黑暗,因为他的一切都已被剥夺 
 诸神赐予他光明,同时也将沉重的诅咒加于其身 
 直到他步入虚空,步入更深沉的黑暗 
 即使是最伟大的贤者,也没有勇气面对的黑暗 
 唯有命运之子,能撕破的黑暗 

 “更深沉的黑暗……我想这就是Ezalor所提到的‘我的命运’吧,仅仅是为我占卜便让他送了命。”TerrorBlade轻声说,“他们剥夺了我的一切,却还厚着脸皮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可笑的诸神啊。” 

 “预言中提到了长夜和黑暗,我想正是指的现在……而那些军队,应该就是恶魔吧。”熊怪说,“我相信预言所说的命运之子就是你。” 

 是啊,我也这么想。除了我,还有谁是形单影只,众叛亲离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