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139 (Terroblade)

当水杯回到他嘴边的时候,变得温柔了许多。他缓缓地喝着,贪婪地体味着清水流过喉咙的感觉。不知为什么,他想起自己上一次重伤醒来的情景。当他们在退潮的冻河岸边找到他时,TerrorBlade的四肢都严重的冻伤了。暗影先知Dazzle建议他截掉过度坏死的左臂以保护剩下的肢体,他用尽仅存不多的力气怒吼着拒绝了。 

  “如果不截掉左臂,肌肉上的冻疮会蔓延到全身的。”暗影先知说,“那个时候,我也无能为力了。” 

  “把坏死的肌肉挖掉,然后用法术让肌肉再生。”他要求道。“截断我的左臂,还不如直接杀了我。” 

  “我从没试过那样做,成功率太低了,”Dazzle回答,“而且会很疼。” 

  “我会尖叫。” 

  “那会非常非常疼。” 

  “我会大声大声的尖叫。” 

  即使Dazzle用尽一切办法减轻他的痛苦,TerrorBlade还是昏死过去好几次。幸运的是,手术和法术都很顺利,TerrorBlade一个月之后便可以重新使用左手了,不过那个时候他笨拙的像个刚学剑术的孩子…… 

  水喝完后,回忆也中断了。她温柔地帮他躺下,接着用冰凉的手背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烧退了。”女人宣布,“但是不要忘记每天早晚的药,我认为我们最好谨慎一些。冰痕鹿角炖的汤应该对他的腿有好处,如果你们有办法猎到那些稀有的动物,记得把它们的角带回来。” 

  “他什么时候可以下床行走?”这一次他总算认出是Leoric的声音。 

  “在我说可以之前,不要试。”女人不悦地回答,“他是个活人,和你不一样。你受了重伤只需要一些死灵魔法能量,而他需要静静的调养。如果你们再晚一点把他从石头下挖出来,恐怕我们就不得不截断他的双腿了。” 

  “谁敢截掉我的腿,我就杀了谁。”他嘶声说。 

  “放松,没人要那么做,”女人轻轻抚了抚他的脸——就像以前在冰血要塞时,Medusa所做的那样,“至少现在不会,你想知道昏迷之后发生了什么事吗?” 

  “当然。” 

  “很好,问你的同伴吧。”女人笑着收回了手,离开了房间。 

  “如果不是因为她能帮你,这女人早就被食尸鬼们杀了。”Leoric帮他盖好毯子,低声说。 

  “她是谁?” 

  “一个一直带着面罩的女精灵,”骷髅王回答,“他们怎么叫她来着?月光骑士?满月骑士?” 

  “神月骑士,”TerrorBlade想起来了,Rexxar等待了很久的援兵,在那一千名夜刃豹骑士加入之后,他们便发起了进攻。“我记得以前遇到过她,我是说,在我加入天灾之前。那个时候她刚刚和星辰咏者的儿子订了婚,然而只过了半年,那个虚弱的诗人小子就死于一次意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