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140 (Terroblade)


“谁会和一个总是戴着面罩的家伙订婚?她肯定很丑。” 

 “她很漂亮,虽然我没有亲眼见过。但据说那个杀死她未婚夫的意外在她脸上留下了一道伤疤——或许她心里的伤疤更深——从那以后,她便一直戴着面罩……我弟弟过去经常和她一起弹小精灵琴,可在那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了。” 

 “于是一个贵族小姐变成了骑士?” 

 “她本来就是个骑士……星辰之影的精锐之一。白夜骑士任命她为幻影骑士Mortred的副官,统领三十个比她年长几千岁的战士。不过我听说那次意外之后,她便离开了星辰之影。”TerrorBlade努力回忆着关于Luna的一切,惊讶的发现他对她的了解比自己想象的要多得多。 

 那个愚蠢的弟弟过去经常对他提起她,Luna很温柔,Luna很聪明,Luna的笑声很动听……就好像TerrorBlade真的关心这些似的。为什么双胞胎兄弟的差别这么大?Magina和他同一天出生,却总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作为孪生哥哥的TerrorBlade则成熟许多……然而上次见面的时候,Magina已经不再是记忆中的那个弟弟了。他似乎经历了某些痛苦,和五年之前判若两人。

 痛苦迫使人成熟,就像TerrorBlade所经历的一样。当他承受那些不公正的命运时,不知不觉中已经变得和别的暗夜精灵截然不同。面对质问和误解,他会冷笑;面对挑衅,他会转身离开;而当他战斗的时候,却狂热的像个嗜血的兽人…… 

 这全是你的错,父亲。“管好你手下的食尸鬼吧,他们不是她的对手。”TerrorBlade建议道,“只要你见过她用月刃的样子,就该知道,只有这样才能保护好你的那些狂躁的战士。她来过几次?” 

 “三次,每次都带武器和坐骑,所以才没有食尸鬼攻击她。”Leoric回答,“近卫军团里的某些人表现的还不错,似乎你的英勇打动了他们。那个丑八怪半人马帮我们挪开了压在你身上的巨石,老实说我还真没想到一匹马会有那么大的力气,那块石头十几个食尸鬼都没能搬开。Anub'seran说如果用力的人太多很可能会让你的伤更严重,最终我们不得不同意让他来帮忙。” 

 “所以我保住了我的腿。”TerrorBlade笑着回答,“可为什么他们还要派Luna来帮我?” 

 “她说是她自己要来,当然其他人也很关心你的伤势,毕竟你是关闭深渊之门的英雄。” 

 “包括Rexxar?” 

 “不,”骷髅王的声音突然一沉,“没有Rexxar了,他死了。” 

 Luna再来的时候,TerrorBlade正在院子里试着挥舞月刃。她大惊小怪地告诉他,如果没有得到良好的调养,他的伤腿很可能会无法彻底恢复。对此,TerrorBlade只是面无表情地告诉她,他很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过他还是按照她所说的回到了床上。 

 尽管已经退烧,他的身体仍然很虚弱,因此Luna要求他每天至少睡眠十个小时以上,除此之外还要按时吃药。“冰痕鹿角的汤对你的腿有好处。”她扫了一眼床头乱糟糟的一堆,似乎很不满,“是天灾军团没有人打扫,还是你们天性喜欢杂乱?” 

 “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乱成一堆的感觉。”TerrorBlade讽刺的回答,“对死人来说,除非某些东西需要被使用第二次,否则根本没必要让一切井井有条。” 

 “你是活人。”Luna不悦地说,“让你的人把这些收拾好,我记得你弟弟说过你喜欢整洁。” 

 “是啊,他还说过我是近卫军团中数一数二的战士呢。”TerrorBlade回答,“那是多久以前了?六年?还是七年?如果你相信每个人说的话,那你就是个天大的白痴……天灾可没工夫管这些事,有更重要的事在等着我们去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