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147 (Terroblade)

“Huskar……为什么他的名字没有被记录下来?” 

  “因为他的牺牲和森林议会的欺骗脱不了干系,如果承认Huskar,也就等于承认了森林议会的欺骗。他们敢骗别人送死,却不敢承认。”Raigor低着头回答,“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Huskar已经淹没在无穷无尽的亡灵之中。然后……我也像他那样冲了上去。我一边怒吼一边挥舞图腾,将所有近身的敌人毫不留情地打飞。直到自己被亡灵团团包围……” 

  “可你没有死。”Sven指出,“谁救了你?” 

  “天灾的指挥官。”牛头人苍白地笑了笑,“多讽刺啊,近卫军团将我抛弃,然后天灾军团救了我。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在前往灵谷的马车上,全身缠满了绷带。我知道自己已经没办法回到近卫了,只要一想起那些战死的兄弟们,我就没有办法心安理得的回去。” 

  “……所以你,选择在这里隐居?” 

  “是的,在这里我不需要担心被出卖,我只要努力劳动,就能过的很好。起先这里的居民并不信任我,但过了这么多年,一切都改变了。”Raigor笑着说,“在这里的生活远比过去要好,我猜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这对‘利刃’是不公平的,你们应该得到对待英雄的礼遇。”Sven放下喝空的葡萄酒杯,“而不是从历史中抹杀。” 

  “哈哈,森林议会可不这么想。不过是我猜‘利刃’还是存在的,Yurnero当上了新的指挥官?” 

  “是啊,他过的很好。”只是仍像当年的你一样,仍在他们的驱使之下做事,Sven惊讶地发现自己并不那么痛恨剑舞者了。“Yurnero从没对我提起过这些事。” 

  “他还没有勇气直面这件事……但他至少还能默默忍受,这一点他比我强多了。”Raigor苦笑着说,“我只能选择逃避,而且……” 

  “好故事,对吧,Sven?”破斧打断了他的话,“不过你却不能像他那样做,你的敌人是自己,你无处可逃。”接着把一盘食物放到牛头人面前,“好在我有办法处理这件事……等客人们都走了之后,就来找我。” 

  “你有办法吗?”Sven狐疑地问。“我的情况……” 

  “当然,我当然有。”兽人笑着回答。 

  直到深夜,他们才送走最后一个客人。Traxex关上大门后长长舒了一口气,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走到Sven身边坐下。“我猜我们走了之后,破斧不得不再请一些姑娘们来了。今天的生意比上一个月的都要好呢。” 

  那是因为你露出了大腿。“灵谷的姑娘们肯定没有你做得好,”Sven笑着把一杯热牛奶递给她,“至少她们不能像你一样敏捷地躲开那些手。” 

  “如果她们躲不开,就能吸引更多的客人了。”Traxex摘下帽子,捋了捋凌乱的发丝,“那么,来说说我们的圣骑士吧。Raigor教你打铁了吗?” 

  “是啊,他把我当牲口一样使唤。”Sven严肃地点点头,“好在我不是真的牲口,否则就要被他卖掉换钱买酒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