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131 (Syllabear)

Syllabear 

  “我不喜欢他的眼神。”他们穿过大厅,穿过吵吵闹闹的人群,走向房间中间的桌子时,Mangix小声说。 

  Syllabear只是扬了扬眉毛,什么也没回答。至少在Mangix说话的时候,他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那个骑士的身上。现在的Davion对他来说是个完全的迷——当他摘下头盔时,Syllabear几乎认不出那个整天微笑的孩子了。 

  眼前的这个骑士早已不再微笑,紧绷的表情很少有变化,唯独在回答Furion的问话时才会动一动嘴角。他的脸上有了棱角,皮肤由于常年的日晒而变成浅棕色,看上去更像一个水手而非骑士。最让Syllabear不安的,是他深邃的眼神,犹如落星湖的潭水一样。 

  这个人已经不再是他所认识的Davion了? 

  德鲁伊和熊猫人就座时,骑士礼节性地点了点头。他们相互打量着,不知为什么Syllabear感到一阵莫名的恐惧。没什么好怕的,他是你的弟弟。Syllabear提醒自己。你们认识了许多年,彼此之间无话不说。 

  然而当他想更仔细地看一看时,Davion转开了视线。“我不喜欢他的眼神。”Mangix又说了一次,“就像猎人打量猎物的眼神,让我不寒而栗。” 

  最终Syllabear回过神来,“Furion大人,您必须听一听关于魔法阵的报告。”他转向先知。 

  “我已经知道了,”Furion把视线从骑士移到德鲁伊身上,那一刻他仿佛苍老了许多,“当我试着从白夜之塔传送到谷地的时候,感觉到了魔力的异样。石阵最终还是被污染了吗?”

  “是的。”德鲁伊轻轻点了点头。 

  “Morphling早就提醒过我,过于依赖湖水的魔力很可能会导致危险的境况。可我没有想到会是这种时候……”先知苦笑着说,“如果那两个人在,或许有办法让一切恢复正常。可我们没有时间了,恶魔随时可能冲出午夜峡谷,天灾和萨特正在谈判桌上等着我们。” 

  “如果摧毁高塔和石阵,让所有德鲁伊一起努力中和那些未被净化的魔力,我们还有机会保护晨星谷不受亡灵法术的污染。”Mangix说,“我们已经依赖亡灵的魔法太久了,德鲁伊们应该习惯依靠自己的力量施法。” 

  可事实上,如果仅仅依靠德鲁伊自己的魔力,晨星谷在面对数倍的天灾军团时毫无胜算。如果不是落星湖的魔力源提供无穷无尽的支援,晨星要塞早已陷落。即使在他们人数最多的时候,也只能勉强把天灾打到冻河的北岸,Magnus的刺刃之心在苍白之地发起突袭,彻底击溃了近卫的主力。在那之后,战线一直维持在晨星港附近…… 

  如果离开落星湖的魔力,晨星谷能坚持多久?在谈判桌上真的还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吗?羊角堡的萨满祭司或许数量不多,可萨特的法术猎人在许多时候能发挥的作用甚至比法师还要强,而他们的王子又是一个强大的刺客……更不要说恐怖塔的天灾了,他们光是食尸鬼的数量就是晨星谷全部兵力的数倍。失去魔力的近卫军团,该拿什么当做谈判的筹码? 

  “一会讨论这个。”当最后一名新兵放下食物,晚餐结束后,Furion轻声说,随后站起身面向下面等待已久的人群。 

  “欢迎加入晨星谷,孩子们。”先知挂起笑容对他们说,“我猜你们已经见过你们的教官Mangix了,他每年都喜欢把新兵打得头破血流。” 

  人群发出一阵哄笑声。 

  “在废话开始之前,请允许我先介绍一下这些陌生的面孔。”直到大家的笑声停下,先知才继续开口道,“我的名字是Furion,晨星要塞的先知。或许你们从别的传说中听到过我的名字,比如森林议会,也比如星辰之影。但那些都是过去了,现在的我只是近卫军团前线的指挥官而已。” 

  对于Furion大人来说,森林议会和星辰之影的回忆都不太美好。五年前,当他的长子被森林议会处死之后,Furion很快便被调离了议会——不光彩的污点是绝对不能出现在森林议会之中的。在那之后,Furion被指派为星辰之影的首席德鲁伊,白夜骑士的顾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