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141 (Terroblade)

“比如摔断自己的腿么?”Luna讽刺地反问,“为什么我没看到卫兵?他们就这么放心把你交给我?我猜这里没有人信任我吧?” 

 “为了保护他们,我把守卫都遣走了。”TerrorBlade回答,“我们已经元气大伤,不想再有任何无谓的损失。我猜如果他们敢靠近,肯定会被你杀光的。” 

 “是啊,我看到食尸鬼就会恶心。”神月骑士递给他一杯温水,似笑非笑地回答,“我一直认为死了的人就应该乖乖地待在他信仰的神身边,而不该带着执着的意志回到一具腐烂的躯壳里,这是对神的亵渎。” 

 亵渎?如果诸神真的关心这些灵魂,他们的复生的确是某种亵渎。“随便你怎么想,保存它们灵魂的是巫妖王,不是我。”然而既然诸神允许巫妖王夺走这些死者的灵魂,强迫他们回到这个世上,他们还有什么资格责怪复生者?是诸神背叛了我们,而不是我们背叛了诸神。“如果神不能容忍这些,他们早该解救这些灵魂。” 

 “神有许多事情要做,他们管理着太多的位面,太多的世界……因此他们不来解救这些灵魂,一定有自己的理由。” 

 “你以为神都是些什么?”TerrorBlade每次遇到盲信者都会忍不住的感到愤怒……这些人什么都不懂,却还自以为掌握了世间真理,“你以为诸神真的是整个世界的主宰吗?既然如此,为什么他们不来毁灭巫妖王?如果按你所说,驱伇亡者是那么的……不可宽恕?”Luna似乎正在寻找反击他的词汇,可TerrorBlade并不打算给她这个机会,“月神算是什么?当她回应你的祈祷时,你以为自己就得到了全世界吗?暗夜精灵很喜欢自命不凡,因此也给他们的神祗加上了伟大的光环。但月神只不过是个力量强大的精神而已,她不是全知全能的,否则为什么还有那么多暗夜精灵死于战争?没有神庇护的邪恶生物同样可以杀死他们,对吧?一旦恶魔的大军降临北地,无论是多么虔诚的信徒,都难逃一死。”而无论是多么叛逆的渎神者,只要有这把光之散华……就足以保全自己。“诸神有什么资格审判被他们遗弃的灵魂?” 

 “够了!”Luna愤怒地打断他,“月神放弃了你,正是因为你不够虔诚。我不想再听到你说这些话了,你根本不明白信仰之力有多么强大,也不知道诸神究竟有多么关心这个世界。” 

 啊,我当然明白,他们就像关心玩具一样关心我们,一旦玩腻了就丢到一边,“我知道的,比你愿意承认的多得多。”就像他们当初对我做的那样,我不停的祈祷,结果却毫无回应……“诸神也并非像你所宣称的那么美好,很快你就会知道依赖他们的自己有多蠢了。” 

 Luna猛地站起身,沉默地看了他好久。要攻击我吗?很好,你可以试试看,虽然我如此虚弱……但我想对付你这种女人还是足够了。“我开始认为自己对你所做的一切是个错误了,诅咒之子TerrorBlade,你比传言之中的还要邪恶。”Luna冷冷地说,“我现在就走,以免自己忍不住会攻击你。” 

 “为什么要救我?你本该杀了我,或者至少看着我死去。”他对离去的背影说,“你是个天真的白痴吗?你认为自己能感化我?” 

 Luna停下了脚步,“我并没有指望感化你,甚至不认为自己可以在你冷酷的心中激起一点波澜。”她平淡地回答,“但是你弟弟曾经救过我,而当我有机会报答他的时候,Magina已经带着一个危险的任务离开晨星谷了。因此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似乎只有照顾他冷血的哥哥而已。”脚步声再次响起,Luna推开了门,“你是个讨厌的家伙,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一直那么崇拜你。”说完后,她关上了门。 

 又是那个……愚蠢的弟弟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