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Dota长编小说之35

Sven

  雪终于停了。

  他们来到冰风营地的第二天清晨,Sven走出小屋,发现天空不再飘雪。

  雪是女神的眼泪,他突然想起小时候的曲子,她们冰冷的触碰让泪水化为雪。他体弱多病的母亲只留下这首歌给他,Sven七岁的时候她就死了,村子里的人将她匆匆埋在一棵老死的硬叶杉下,甚至没有为她举行葬礼。

  深冬之吻,刺骨之寒。因为她拒绝说出他父亲的名字,就像每一个痴情而单纯的女孩一样,她爱他,所以义无反顾地保护他。

  少女在雪中翩翩起舞,婀娜多姿又妩媚。Sven很快就离开了村子,因为那里并不欢迎他。用那些人的话说,他是雪种——无人承认的私生子。他加入了流浪的雇佣兵团,十二岁的时候他第一次杀了人……

  “月歌营地的Sven,Darchrow大人想见你。”Traxex打断了他的思绪。黑暗精灵游侠总是像个幽灵那样,来去无声。如果没有血红 的眼睛和蓝色的头发,她看起来只是一个面容苍白的精灵。Traxex有着高挺的鼻梁,丰满的唇和细长的眉毛;黑色的斗篷之下,紧身的皮甲包裹着柔美的身 材;她的声音听起来有寒冬的味道,冰冷而平静。“屋子里的女孩叫什么?Lina,对吗?”

  “是的。”他回过神来说。

  “我想她应该不会很乐意听说你这么盯着我看的,”Traxex冷冷地说,“现在,跟我走吧,Darchrow大人最近很繁忙。”

  Sven知道自己的脸肯定红了,因为他想解释时发现自己说不出话来。他们沿着小路走上山坡,台阶上的冰被挖出一个个落脚的小坑,因此不用担心会打滑。冰风营地建立在冻河岸边的一个山谷里,最初的建立者没有费力挖平山谷底的地面,而是顺着山坡从上而下建起了营地。

  Darchrow的冥想室在山坡的最高处,而他们住的地方在山谷之底。这段路很长,不过Sven很高兴不用立刻见到Darchrow。冥想者 的过去鲜有人知,他的力量,他的法术,全都不是属于这个世界——没人知道他来自哪里。然而Darchrow曾经在过去的一场战斗中对近卫军团伸出了援手, 因此先知Furion邀请他加入了森林议会。

  他的智慧无可挑剔,指挥战斗也做得很出色。然而尽管如此,Sven还是觉得这个家伙让人很不舒服。Darchrow由纯度很高的暗影元素组成,说起话来像是洞穴里的回声。

  不过冰风营地的士兵们都很尊敬他,游侠Traxex和剑师Yurnero也对他绝对的服从。因此他绝对是个很好的领袖——就像预言者Rooftrellen那样。

  “我听说霜骨营地在河的北岸,对吗?”为了缓解尴尬,Sven不得不找些话题。

  “是的。”黑暗精灵简短地回答,她的声音一如她的容貌,冰冷而平静。

  “他们经常来攻击吗?”Sven问到,“月歌营地经常遭到冰血要塞的骚扰,他们派出许多刺客攻击我们的哨兵和巡逻队。”

  “冰风营地控制着河道,天灾军团从来没能踏上南岸过。”她将被风吹散的发丝拢到耳后,Sven又发了好一会呆。

  “真不错,我想Darchrow一定是个优秀的指挥官吧。”他最终在Traxex的一瞥之下回过神来。

  黑暗精灵又看了他一眼,Sven觉得她的眼神中似乎带着怀疑和不信任,“当然,Darchrow大人领导我们压制着天灾军团,据我所知其他战线上的形势都是相反的吧?”

  “的确如此。”Sven苦笑着回答,他想起了毁灭的月歌前哨,想起了被迫醒来的古树之魂,想起了老迈的Rooftrellen……“月歌森林 的形势完全被天灾军团控制着,我听说先知Furion自从将他的儿子Magina派到月歌营地之后,晨星谷的军队很快便被压过了河。”

  “他的次子,”Traxex提醒他说,“他还有一个长子,TerrorBlade目前似乎就在冰血要塞。”

  “但我们从没见到过他,”Sven说,“TerrorBlade从未参战过,这对兄弟很幸运,不用兵戎相向。我没有兄弟,不过我可以想象攻击手足的感觉,那一定不好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