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Dota长编小说之42



 (Terroblade)

这段路五年之前走的时候显得如此漫长,他一路上都在猜测自己的命运。然而现在他却完全没有了恐惧。

  最后他们到了。押送官推开门,接着走进去,“尊敬的议会,我把犯人带来了。”

  “带他进来,你们出去。”父亲的声音,这一天他苍老的像个树人。他们带着TerrorBlade跨过门槛,脚上的链子走起来很不方便,不过TerrorBlade并不在意。大门关上了,房间里只有森林议会的长老们,还有他。

  “TerrorBlade,你承认自己的罪行吗?”一个比父亲更加苍老的声音说,他是森林议会的裁决者,TerrorBlade失明之前从来没有见过他的脸,“你承认自己杀了人,并且偷走了诅咒之眼吗?”

  “我承认。”他回答。“我杀了守护者,带走了他们看管的诅咒之眼。”

  “为什么?孩子?”这是一个树妖的声音,拉琳达女士。TerrorBlade一直认为这么美的女性声音不适合出现在审判之中,不过树妖是森林之王的使者,暗夜精灵必须给予她足够的尊重,“是什么诱惑你犯下这个错误?你本来可以成为新的猎魔者。”

  他有无数个理由,多到说出来会吓到他们,“暗夜精灵不该依赖诅咒之眼,恶魔的力量是邪恶的,”他说,“你们太老了,老到不敢去寻找新的能量来维持近卫军团的魔法结界。”

  “放肆!”这是谁?哦,对了,这是他的叔叔。似乎这个家伙从来都没有喜欢过他,就像父亲一样,他们只懂得称赞弟弟。

  “注意你的言辞,TerrorBlade,”父亲说,他叫他TerrorBlade,哈?不是儿子,是TerrorBlade!“还有你,法拉姆,这里是议会大厅。”

  “你们肯定很惊讶两名守护者会被我的月刃杀死吧?”TerrorBlade笑着说,面前的议会全是迂腐的老怪物,他们都怕他,恨他,想他死,“因为他们堕落了,诅咒之眼的力量腐化了他们!”他像五年前那样说。“他们想要和那个诅咒的宝物合为一体。”

  就像之前那样,议会开始讨论。他们是不会接受这一切的,就像他们无法接受放弃诅咒之眼去寻找别的力量这个提议。父亲曾经提出过三次,每一次都只有少数人支持他,因此只能作罢。TerrorBlade知道他是对的,暗夜精灵不能依赖邪恶的宝物,否则他们会堕入深渊。

  “你有证据证明自己的话吗?”审判者问。

  “我的证据此时正躺在停尸房里面呼呼大睡呢,”他讽刺地说,“没有了别的证据了,尊敬的审判者,请判我死刑吧。”

  “诅咒之眼在哪?”拉琳达女士问,“如果它真的拥有堕落的力量,则可以证明你的清白。”

  “被我毁了,”TerrorBlade轻松地回答,“它企图诱惑我堕落,因此我毁了它。”

  “我们只能表决。”裁决者沉声说,“认为他有罪的,请举起你的手。阿莫斯,奥克塔沃,博纳迪恩,”他轻声报出他们的名字,TerrorBlade在心里跟着重复。五年之前他就记住了,这些家伙都会付出代价的。“法拉姆,克劳德特,”他停了下来。

  “Furion……你确定你要判你的儿子有罪吗?”拉琳达夫人惊讶地说,“他的话并非毫无根据啊。”

  “还有Furion。”裁决者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悲伤,“六票,有罪。”

  “他杀了人,毁了诅咒之眼。”父亲生硬地说。TerrorBlade觉得整个世界被劈成了两半,而他的身体变得沉重无比。父亲没有相信他,父亲放弃了他。

  他哈哈大笑,眼泪从凹陷的眼窝中流出,浸湿了黑色的眼罩。“你们还他妈的犹豫什么?处死我吧!”

  “带他下去,明天正午的时候在绿港行刑。”裁决者宣布。议会解散了。拉琳达女士上来安慰他,被他甩到一边,于是剩下的人都没敢来靠近他。父亲一语不发地走出了大门。

  大厅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了。接着押送官走进来,把他带了出去。牢房离议会大厅很远,但他却忘记是如何回到自己牢笼里的。

  他沉默不语地躺下,悲伤和失望催促他入睡,但他却迟迟无法睡着。他杀了人,毁了诅咒之眼。父亲的话在耳边轻声重复。是他说暗夜精灵不能依赖恶魔,是他教导TerrorBlade必须有勇气改变一切。他毁掉了诅咒之眼,但却失去了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