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Dota长编小说之36

( Sven)


“TerrorBlade会毫不犹豫地杀死他的弟弟,”她突然转过头,精致的杏眼红的像血,“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恶魔!”

  “他加入了天灾军团,”Sven说,“但TerrorBlade和Magina毕竟是兄弟。”

  “白昼之神凯诺林和午夜之影非米希斯也是兄弟,但他们却走了截然不同的两个极端。”她尖刻地说,“你知道TerrorBlade曾经犯下的罪吗?你知道他杀了多少无辜的人吗?”

  “泪水之湖的事情我们都听说了,TerrorBlade杀死两名守护者夺走了诅咒之眼,”Sven说,“除此之外,我没听说他杀过其他的人。”

  “杀死你的亲人,只需要一个就够了。”Traxex轻声说,她的身影突然显得单薄瘦弱。

  “我很抱歉……”

  “我们到了,月歌营地的Sven。”她打断他的话,指了指前面,不只不觉中他们已经到了冥想室之前。“Darchrow大人在等你呢。”

  他还想说些安慰的话,但却发现自己竟然如此笨拙。最终Sven只好耸耸肩,走上前去敲门。

  “进来吧。”石屋内传来一个回声般的声音。门自己打开了。

  冥想室的布置看上去就像一个阴森的洞穴,Darchrow的房间没有窗子,关上门之后唯一的光源仅仅是房间中央石台上的四根蜡烛。他们走进石屋,闻到一股浓浓的熏香味。室内烟雾缭绕,Darchrow就在石台旁边。

  当他们关上门的时候,冥想者转过身,锐利地扫视了Sven一眼。“月歌营地的Sven,这是我们第二次见面了。”

  “是的,尊敬的冥想者。”他鞠了一躬。

  “上次我见到你的时候,你还是个孩子,”冥想者的声音还是像记忆中的那样,Sven永远也忘不掉当年见到Darchrow的经历。“现在,你已经是一名强壮的战士了。Traxex,请为我们倒杯茶可以吗?加些蜂蜜和牛奶。”黑暗精灵点点头。

  “已经过去五年了,”他回答,“我很荣幸您还记得我。”

  “当然,我曾经邀请你加入近卫军团,但你似乎更喜欢流浪的生活,”Darchrow笑着说,他的笑声听起来也像是回音,“为什么现在你加入了近卫军团?是什么吸引了你?”

  “……我想是责任感。”其实是因为Lina,其实全是因为她。

  “责任感?的确是一个20岁的年轻人应该有的,”Sven的脸又红了,“跟你一起来的是烈焰少女Lina和圣光之子Purist对么?”

  “是的。”

  “我很想见见他们,近卫军团的骄傲,最近总有关于你们的传闻。”Darchrow接过Traxex的茶,喝了一小口,“谢谢,孩子。坐下吧,你们不用在我的房间里这么客气。”

  Sven看了看黑暗精灵放在他手边桌子上的黑色杯子,考虑着自己究竟要不要喝上一口。Traxex端着自己的杯子,优雅地坐在他旁边的椅子里。

  “你见过Yurnero了吗?”Darchrow又喝了一口茶,“他的剑肯定会给你深刻的印象。”

  Sven想起了那个单手持握双手剑的战士,强壮的兽人,而且嗜好烈酒,“是的,”他笑着回答,“的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事实上他昨天整晚都在跟我喝酒。”

  “陪他喝酒可是件苦差事,”Darchrow说,“不过我不得不告诉你,接下来的几天内你都得陪他了。”

  “怎么?”Sven惊讶地问。

  “我想任命你为Yurnero的副官,和他一起带领‘利刃’。”Darchrow回答。“利刃”是完全由精英战士组成的队伍,只有不到五十 人,但每个都是优秀的猎手。Sven昨天看到过他们的训练,他知道月歌营地永远也不会拥有那样的战士。但这些战士是不会接受他的,Sven很清楚自己的分 量,他有能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但没有资格领导他们。

  “我们可以信任一个初来乍到的指挥官吗?”Traxex恢复了冰冷的语气,但Sven还记得刚刚她悲伤的样子。

  “我们可以信任Sven,”Darchrow笑着回答。这太疯狂了,他为什么认为Sven可以领导那样的队伍?“如果五年前他加入了我们,霜骨营地可能已经被铲平了。”

  “再过几个月,我们也能铲平那里。”Traxex尖锐地说,“我不认为一个外来者可以赢得‘利刃’战士们的尊重。”

  “他们会服从我的命令,而Sven则会证明自己。”冥想者看了看他,Sven觉得自己没有反驳的机会,“Purist和Lina伤好之后,我会让Traxex带你们回月歌营地,当然还有我们的援军。因此我想你不会介意暂时陪陪新朋友吧?”

  “当然,冥想者,我很乐意接受您的安排。”Sven只能端起茶杯喝了一大口,随后就被腻腻的甜味呛得喷了出来。

  “哦,孩子,这种茶要慢慢喝,小口小口的喝,”Darchrow笑着说,“何必着急呢?”

  他们闲聊了一阵,随后Darchrow让Traxex送他回去。他们一路上沉默不语,Sven这一次没敢主动开口。

  冰风营地看上去比月歌营地森严的多,短短的一路上他们和三个巡逻小队擦身而过。Sven觉得他们看他的眼神中似乎都有点奇怪的意味,他猜是因 为自己过多地得到了冥想者的重视。对此他只能苦笑着忽略掉,Darchrow的好意似乎对他来说过于沉重了。Sven可不相信自己能领导‘利 刃’,Yurnero是个技巧精湛的剑师,Sven很清楚自己还不能和他相提并论。

  “月歌营地的Sven,你不用觉得冒犯了我,”当他们走下山坡,即将分开的时候,Traxex突然说,“我没跟任何人提起过我哥哥的事,TerrorBlade杀了他。”

  “我很抱歉……”

  “这没什么,不是你的错。”她走上前,贴近他,“如果让我遇到那个凶手,我会杀了他。”

  “那你可能得走上好长一段路了,冰血要塞离这里非常远。”她似乎靠的太近了,Sven突然看到了她脸颊上的泪痕。

  她的唇贴上他的耳朵,Sven觉得自己有些窒息。“别这样,Traxex。”他红着脸说。

  “当心,月歌营地的Sven,”她没有吻他,而是对他耳语道,“当心你的手下,当心你的同伴,当心我,”她的声音柔如细雨,“当心你的言行,当心你身边的一切。否则你将付出惨重的代价。”

  说完之后,她丢下不知所措的Sven,转身离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