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50

Nevermore

“我们在那片海滩上定居下来。纳迦们克服了寒冷,我们可以在海滩上盖房子,可以下海捕鱼,可以在安全的陆地狩猎。长者们宣布纳迦找到了安全的土地,我们的种族将在这里繁衍壮大。”她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似乎已经回到了那个时候。

  “后来我出生了。母亲看到我的样子时尖叫着把我丢到一边,几天后她被赶出了村子。”她平静地说,“从我记事时起,就被囚禁在海底的一个笼子 里,每天村里的女人们轮流来照顾我,我试着讨好每一个来看我的人,然而这只是让他们更加厌恶我。‘走开!’她们尖叫着拍开我的手,‘怪物!’后来我放弃 了,我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直到有一天看守带给我一面镜子——因为我和纳迦们长的不一样。我的手上没有蹼,脖子边也没有,我有精灵的尖耳朵。我的上半身 就像陆地人那样,纳迦们认为我是个怪物,他们看到我就会想起过去的日子。”

  “你的父亲是个地表居民吗?”Nevermore忍不住问。

  “我想是的,我猜他是个暗夜精灵。”她回答,“我从没见过自己的母亲,听说她已经死了。看守说等我成年之后,他们也会把我赶走。然而并没有过多久,一群海豹人发现了我们。他们对纳迦发起了攻击,数不清的战士冲向海滩。他们屠杀纳迦,点燃房子,抢走看到的一切。”

  “于是我的族人只能选择再次逃跑。他们把我忘记了,没人来帮我打开笼子,海豹人找到了我。我还记得那个抓住我的将军,他的右手出奇的大。‘你 是谁?’他问。‘怪物。’我回答,他们开始笑。‘比我们更像怪物么?’他笑起来时全身瘫在地上打滚,很滑稽。‘你被关在海底的笼子里等死吗?是不是因为你 太丑了?’他的手下一边笑一边问。后来他们没有杀我,而是把我带回了海豹人的村子。那个将军对他们的酋长说我并不是纳迦,因为我的上半身像暗夜精灵。无论 如何,在海豹人村子的生活比在笼子里好许多。他们给我食物,教我海豹人的语言,酋长的妻子甚至愿意收养我,”她笑了笑,“您的羊排要凉了。”

  Nevermore这才发现他一口食物都没吃。“接着讲。”他咬了一口羊排。

  “然而并没有过多久,天灾军团出现了。整个的诺森德都属于他们。海豹人无力反抗,亡灵数量众多,装备精良。而且最可怕的是,第一天死去的亲人,第二天就变成了自己的敌人。”
  
  说的没错,天灾军团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让死去的人再次复生参战。Nevermore想起了绞肉车里的尸体,他们也正要回去做这件事。

  “我被他们偷偷送到了海上,纳迦可以潜到很深的水里,但海豹人不行。我在水底躲了好几天,最后又饿又累,只能浮上水面。当我回到村子时,发现 海豹人都已经死了,天灾军团又多了一片领土。我知道自己再次无家可归了,而且这一次不会再有好心的海豹人收养我。”她拨弄着火堆里的木柴,“于是我决定投 靠我的敌人们。我在自己的手上涂满鲜血,接着用小刀割下了酋长的头。亡灵的军队们并没有走多远,我很快就赶上了他们。我自称纳迦族的怪物,由于天灾军团的 进攻而被释放,为了感谢他们,我杀了海豹人的酋长。”

  “他不是你杀的。”Nevermore说,“不过巫妖王需要的并不多,只要对他忠诚就够了。”

  “是的,天灾军团接纳了我。但他们只让我做侍女,我侍奉的第一位大人是天灾军团的第二任档案官,Pugna是第四任。”她又笑了笑,Nevermore觉得这个笑容很苦涩,“无论如何,我活了下来。”

  “好吧,如果这是个童话故事,那可真够糟糕的。”Nevermore吃下最后一口羊排。

  “大人,这是真实的故事。”她端起空盘子,“现实中很少有美好的结局,对吗?”

  “我想必须要给你订做一件新袍子了,”Nevermore看着Medusa,她并没有掩饰自己脸上的泪,“你现在是冰血议会的成员了,应该穿的更体面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