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52

Mirana

Mirana

  当黎明的曙光照亮森林时,Mirana瘫在地上,一步也走不动了。

  逃离亡爪要塞的时候,他们没有来得及去找她的夜刃豹。Nevermore的军队正在那里屠杀,天灾已经掌控住了局势,Rexxar不让他们冒险。

  因此她不得不徒步奔跑一整夜。Rexxar身受重伤,而且一开始还背着昏迷的斑纹,但却还是Mirana先支持不住。兽王强壮的不可思议,但再强壮的人也会累。

  “他们并没有追来,”兽王看了看在身后飞翔的战鹰,“太好了,我猜Nevermore并没有发现我们。昨晚很黑,要塞里乱成一团。”

  “我还是觉得逃的越远越安全,”Mirana从背包里掏出毛毯,把自己全身裹起来。不可以睡,她对自己说,Rexxar身受重伤,斑纹不能信任,绝对不可以睡。“天灾军团已经攻到了这么深入的地方吗?”

  “如果以前熊怪王们下令袭击靠近熊怪领土的天灾士兵,他们绝对不敢如此深入。”Rexxar一边说一边看着斑纹,那个年轻人自从醒来之后就一句话也没说过。顽固的像个矮人——Rexxar如此评价他。

  熊怪没有说话,直接扭开了视线。他在生他们的气。Mirana感觉的到。他认为自己应该留在要塞里和他的族人同生共死,而不是跟着他们逃出来。Rexxar救了他,但他不领情。

  “Rexxar你必须先休息。”她又找出一条毛毯,披到兽王的身上,“我可以值第一班。”

  “别傻了,你也累的要死,不是吗?”Rexxar笑着说。

  “我不累。”她撒谎道。

  “如果撒谎时你的脸不变黑,而且眼皮不跳的话,”Rexxar严肃地说,“可能我会相信的。我们都休息,不会有追兵的。”

  “不行,必须有人守着。”她摇了摇头,如果他们被偷袭,肯定会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被杀。

  “我可以值第一班。”斑纹突然说。“你们都可以休息,我没有受伤,体力很好。”

  Mirana怀疑地看着他,斑纹毫不退缩地和她对视。“我以我的家族起誓,你们可以安全地醒来。”他认真地说。“如果有敌袭,我会叫醒你们。”

  “我相信他,”Rexxar看着Mirana笑了笑,“听到没有?他用家族名发誓了,我们还需要担心什么?”

  “好吧,”如果我们都死了,自然不用再担心。但剩下的人怎么办?Lina怎么办?Sven和Purist呢?我们甚至不知道他们的生死。“Rexxar相信你,我就相信你。”她转向斑纹,“他救过你的命。”

  紧绷了一整夜的神经放松下来之后,入睡是再容易不过的事了。但Mirana并不敢完全松懈,这里离被毁灭的熊怪要塞只有一夜的路程,天灾军团有可能沿着他们留下的踪迹追来。Rexxar特意掩盖过踪迹吗?不对,当时他背着斑纹,绝对无暇顾及这么多。

  太危险了,绝对不能睡。如果睡下去,就再也醒不来了。不能睡下去,否则就再也醒不来了……

  “Mirana,你在做什么?”Lina在前面喊她的名字,她必须得加快脚步才能赶上她,“快呀,我们时间不多了。”

  快点,Lina让我快点。但是她的步伐却越来越慢,她的腿被灌了铅。“等等我,”她对已经快要看不见了的Lina大喊,“别走那么快!”

  Purist从她身边擦身而过,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帮帮我,Purist!”她对他说,“我走不动了!”

  圣光之子转过头,用悲伤地眼神看着她,“不,你太慢了。我不能等你,我有我的使命。”

  “别走,请帮帮我!”她努力迈着步子,但却被他们越甩越远。“Purist!”全能骑士头也不回地追赶Lina。

  “Mirana,你怎么了?”Rexxar的声音,他可以背她走的!“帮帮我,我走不动了。”她哀求道。

  兽王上下打量着她,“我要前进,”他说,“我必须这样做,我的使命在等着我。Mirana你必须自己走,这条路你必须独自走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