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Dota长编小说之41

(Mirana)



  “关心你该关心的事,斑纹小子,比如你的酒。”

  “或者我的犯人,”他把端着的水盆放到牢门边,接着从背包里取出绷带,“别试图逃跑,虽然我的爪子是木制的,但抓到人同样会见血。”

  咚咚咚咚咚咚

   鼓声依旧,Mirana点点头。即使她现在从这里逃出去,也绝对逃不出亡爪要塞。牢房的位置在要塞的南部城墙底,离他们最近的大门和牢房之间隔着庆典广 场。如果他们从另外三个大门逃跑,则很可能被赶来的卫兵抓住。Rexxar的伤势太严重了,他们不可能从城墙爬下去。“我保证不会逃跑。”

  斑纹狐疑地看了她一眼,似乎认为她的这个保证没什么诚意。熊怪发誓的时候习惯用他们的家族之名,如果你违背了誓言,你的家族都会因此而蒙羞。“我以Nightshade之名发誓,绝对不会逃跑。”

  斑纹打开了牢房的门,把水盆推了进去,绷带扔在她脚边。“谢谢。”她谢过斑纹,端起水走到Rexxar身边,接着撕下自己的衣角沾了沾水。

  “我不记得我们的营地里有这么多酒,”Rexxar虚弱地说,“他们从哪里找到这么多酒的?”

  咚咚咚咚咚咚

  她很想尖叫着让他们停下,“别管什么酒了,转过去,”她柔声命令道,“让我帮你清洗伤口。”

  他很少这么顺从。箭伤很深,而且他们拔箭时也很不“温柔”,因此现在他的背上惨不忍睹。血肉从裂口里翻到外面,伤口的周围全是脓水。“为什么你不早点说?”她颤抖着擦去脓水,月神在上,这一定很痛,“你知不知道自己伤成什么样?”

  “我猜是两个圆形的孔,伤口边上是凝固的血块,”他回答,Mirana生气地打了一下他的手。没有草药,因此她只能清洗伤口,洗去污血和脓水之后,Mirana用绷带轻轻地包了两层。

  “别做剧烈的动作,”她一边洗手一边命令,Rexxar呻吟着翻回身,“你的伤口甚至没有结痂,乱动的话就别想好了。”

  “遵命。”他有气无力地笑了笑,“现在可以说说酒了吗?”

  “不行,现在睡觉。”她擦了擦湿漉漉的手,捋了捋头发,“伤者必须好好休息,熊怪们正在庆祝,我们暂时不会有危险。无论如何,你应该先养好身体。”

  “说的对,现在正是睡觉的时间,”外面鼓声震天,Rexxar笑着说,“虽然已经午夜了,但他们的兴致丝毫不减啊。”

  咚咚咚咚咚咚

  “这次的战鼓似乎敲得久了点。”断手突然说,“看好犯人,斑纹小子,我去看看怎么回事。”

  “我猜是因为击鼓的家伙喝醉了,忘记自己只需要敲三十六下,”斑纹说,“这种时候怎么能喝酒?”

  然而他错了。断手的惨叫声凄厉地传了回来,接着牢房里涌进了许多黑色的家伙。他们骨瘦如柴,全身上下每块肉都腐烂的不成样子,长长的利爪和泛黄的尖牙……

  “食尸鬼!”斑纹怒吼着扑了上去,一掌拍飞最前面的那只,接着抓起旁边的桌子重重砸向后面的食尸鬼。“天杀的,他们是怎么闯进来的!”

  因为熊怪们喝了酒,Mirana突然意识到,因为他们全都像断手一样醉,醉的毫无还手之力。“打开牢门!”她对他喊道,“我们可以帮你!”

  有那么一瞬间,斑纹似乎打算跑来为她开门。然而很快他便被三只食尸鬼围了起来,它们配合着一起向他发动攻击,熊怪艰难地抵挡着。他的武器是木制的,因此只要被食尸鬼的爪子打到便会粉碎。三打一,很快食尸鬼便占了上风。

  “打开门!”她大喊,“给我钥匙!”

  斑纹抓起旁边的椅子,顶住中间的那个食尸鬼猛地向前推,他的对手被直接撞出了门外。然而过于前倾的重心使得他来不及闪躲接下来的攻击,食尸鬼的爪子划破了他的右臂,熊怪发出一声痛苦的怒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