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49





Nevermore


Medusa为他披上斗篷,Nevermore走上前迎接滑翔而下的死亡先知。“我一直以为你在巫妖王身边。”他边走边说,“你上一次离开寒冰王座高地是什么时候了?”

  “我来宣告死亡。”她稳稳地降落,开口道,“凡人的死亡。”她的声音带着回音,听上去即像女人,又像男人,即像孩子,又像老者,“这里有人将要死去,”她用万千灵魂同时说话的声音宣布,“但他的死亡可以避免。”

  “我们所有人都会老死,”Nevermore不喜欢她的预言,但他知道死亡先知从不说错,“大战很快就要到来,当然会有人死亡。”

  “不,他并非死于战争。”Krobelus轻声说,“他死于同伴的手,盟友的利刃刺入他的心脏,我看到他在痛苦中紧握着最后的希望……”

  “你在煽动我们内乱吗?”Balanar皱了皱眉。

  “我在宣告我看到的情景。”死亡先知回答,“今晚我留下,我不能在别人面前说出那个人的名字,所有听到别人预言的人会受到诅咒。”她朝他们的方向扫了一眼,Nevermore觉得Krobelus在看他。“我会等待那个人来找我,然后我就告诉他预言的内容。”

  “我可不喜欢听自己被肢解的预言,”夜魔打着哈欠说,“这么点小事真不值得我特意醒来,失陪了。”

  当晚她果然留了下来,Krobelus全身上下透出死亡的气息,虽然她的相貌很美,但却没人敢和她交谈,生怕在她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

  她在最外侧的帐篷里安顿下来,没有要求食物,“热水就可以了。”她吩咐道,如同在自己的家里,“无论那个人什么时候来,我都愿意等。”

  Nevermore以前听说过她的事情,死亡宣告者降临的地方绝对会有死亡。她预言了天灾军团许多英雄的死亡,那些人都在一个月内死了。不过 Nevermore更相信他们是因为恐惧而死,Krobelus就像形象化的死亡,人们相信她的预言,所以人们让她的预言成真了。

  而且最他不安的一点是Krobelus的预言大多都是针对高位者的,换句话说这里最可能出现在她预言中的正式他。

  “您在担心什么呢?”Nevermore坐在篝火边发呆时,Medusa端着温热的麦酒和食物来到他身边,“因为我们提前休息耽误了行程吗?”

  “差不多,”他挤出一个微笑,想不到现在轮到他撒谎了,“如果我们明天加紧赶路,两个小时应该没什么大不了的。”

  “所以您完全不需要担心啊,”她露齿而笑,递上麦酒,“我们已经快要到达冻河了,离冰血要塞只有半个白天的路程而已。”

  “现在是整个白天了,”他接过酒,觉得Medusa的安慰让他好受了一些,“你说的对,我没必要为这种事情担心。两个小时并不能决定什么,即 使我们现在收到乌鸦的信,也只是多了两个小时的准备而已,他们攻到冰血要塞还要花上三天呢。”只要他派斥候看守的位置是正确的。如果恶魔从另一条路进入冬 影森林,很可能他们就只有两天或者更少的时间了。

  “放松些,Nevermore大人,您劳累过度了。”Medusa把装食物的盘子放到他面前,随后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我给您讲过为什么要加入天灾军团吗?”

  “没有。”他回答。

  “那我现在讲给您听,好吗?”她抬起头看了看他,微笑着问,“关于我故乡的事。”

  “讲吧,”他喝下一杯酒,决心暂时忘记Krobelus的事情。“我听着呢。”

  “我的族人被称作纳迦,我们的祖先是暗夜精灵,由于受到诅咒而沉入海底,变成了现在的样子。”她扭了扭蛇肢,“几千年以来,纳迦一直被当作危 险的生物。陆地的种族猎杀我们,就像猎杀鱼类一样。我们的族人只要靠近岸边就会被猎人们盯上,他们用弓箭和鱼叉攻击纳迦。纳迦的男性是很好的苦工,女性则 是很好的奴隶。”

  “于是我们只好离开曾经居住的海岸,转向北方。纳迦并不软弱,但我们数量稀少,而且没有足够的铁制武器,因此我们只能选择逃跑。纳迦在海中迁 徙了一年,游到一个被冰雪覆盖的海岸才停下。那里很美,纳迦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地方。白色的雪,白色的海滩,白色的山,白色的一切。白天的时候,我们在沙 滩上行走,阳光照在海面上,海鸥翱翔着划过天空,我甚至还看到过企鹅;而到了夜晚,我们就围着巨大的篝火跳舞。纳迦曾经惧怕火焰,就像惧怕陆地居民那样, 然而那时的火却亲切的如同母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