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47

NeverMore

Nevermore

  他走在队伍的最前端,黑天鹅绒的斗篷在身后随风而飘,背后紧跟着他的军队。虽然得胜归来,但Nevermore的心情却因为过于沉重的损失而大打折扣。

  出发的时候他的军队有一千三百人,排成一条黑色的长蛇跟在他身后。而现在……只剩下不到五百人,其中大半还受了伤。好在他们收集来了一些尸体,如果顺利的话,他可以补充大约三百名食尸鬼,其中有一百是用半人马的尸体做成的。

  虽然暴风雪已经停了,但地面上的积雪短时间内是不可能融化的。现在的黑夜已经提前到了中午,前一刻太阳还在头顶上,下一刻已经换成了月亮。他 们离开亡爪要塞之前用那里剩下的木材和铁制作了六架绞肉车,用来搬运尸体。他们带上四百多完好的熊怪尸体出发,途径夜刃峡谷从积雪底下挖出了一百多半人马 的尸体。由于绞肉车的数量有限,他们不得不放弃一些熊怪。无论如何,他的损失可以借此弥补一些回来。

  然而让他心怀焦虑的是,他们挖了半个小时也没能找到半人马酋长Bradwarden的尸体。那个庞大的家伙理应埋不了很深,但他手下最好的腐 尸甲虫也没能找到。他的尸体被移走了,毫无疑问,他没来参加战斗的手下们趁天灾军团离开的时候来到这里,挖出他们酋长的尸体带回了半人马营地。

  可这个解释站不住脚。半人马部落向来都是倾巢出战,Nevermore还从未听说过有半人马在开战时留在家里,无论是女人还是未成年的孩子, 都会参战的。他们是野蛮的种族,天生的战士。而且这一次他们面对的是Nevermore带领的天灾军团,如果没有利用山谷发动突袭,他们肯定会败的更惨。

  不,肯定有别的原因。Nevermore感到不安。但他还是命令军队即刻启程返回冰血要塞。他的时间不多,至少还没多到让他有时间去发掘半人马的秘密。Bradwarden的尸体就随他去吧,Nevermore不认为一个被折断脖子的生物还能活下来。

  “如果我是你,就会命令他们即刻停下,”Balanar走上来说,“你该不会对他们的疲劳视而不见吧?”

  “他们在亡爪要塞已经休息了八小时,”Nevermore回答,“今天晚上到来之前,我不会再让任何人休息了。”

  “我猜晚上的标志就是月亮升起?”Balanar看了看夜空,“是我产生幻觉了吗?天上那橙色的是什么?”橙色?

  Nevermore抬头望去,发现今天的月亮看上去有点泛红。“今天晚上的标志是月亮升起后4小时,在夜晚你不是恰好可以更加活跃么?”

  “每天都要额外增加几分钟活跃的时间,听上去不错,只可惜我的身体正在大声抱怨呢,它们要求更多的休息。”夜魔此刻的声音也是懒洋洋的,“再强大的夜行生物也没办法保证自己一直精力充沛。即使在将来,一整天都是夜晚,我也不可能永远在外面跑来跑去。”

  “这是个好消息,不是么?”Nevermore不去思考奇怪的月亮,因为现在还有更需要关心的事。他的军队的确在亡爪要塞休息了八小时,但其中有一半的时间用来制作绞肉车和搬运尸体了。他很清楚手下的疲劳,也很想休息。但不是现在。

  恶魔们随时都可能从幽冥峡谷冲出来,如果他的军队不在冰血要塞里,他们的胜算微乎其微。复活尸体需要花上好几天的时间,在那之前他的兵力甚至连一千五百都不到。必须回到安全的地方休息,他告诉自己,否则当他们一觉醒来时,很可能就发现冰血要塞已经被恶魔踏平了。

  “我们必须坚持,在回到冰血要塞之前绝对不可以松懈。”他告诉Balanar,“对半人马战斗的损失超出了我的预期,因此现在我们不能悠闲的走了。”

  “需要我提醒你是谁杀了半人马酋长吗?”夜魔好心地问。

  “你杀了他,这没错。但你无法阻止我们损失了大量的法师和地穴恶魔。”影魔回答,“如果现在恶魔发动进攻,我们不得不以弱势兵力和他们对抗。我本以为这次出征可以让我们增加一些食尸鬼的,但结果却损失惨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