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45






序幕。。。
Syllabear

晨星谷的夜色一向很美,因为在这里可以看到夜空中大部分的星座。Syllabear记事的时候,他的族人就开始教导他关于占星术的知识。“白剑座,棕熊座,”他记得跟着老师一一背诵星座名的情景,恍若昨日,“竖琴手座,猎犬座……”

  “Syllabear?真希望这次你带来点好消息。”当他路过月台的时候,Mangix喊住他,“我看到那几只乌鸦了,它们争先恐后地飞到乌鸦塔寻找休息的落脚点,今晚来了几只?”

  “两只,”他回答,两封白色的信正放在他的口袋里。他从没有提前打开信的习惯,虽然Furion同意他的副官这样做。“今晚来了两只乌鸦。一只来自羊角堡,另一只来自恐怖塔。”

  “萨特和天灾?”熊猫人喝了一口随身携带的酒,他的竹叶酒味道很特别,Syllabear有幸喝过两次,“真是新鲜事,不是吗?以前这些家伙们只知道指挥军队攻打我们的防线,或是对画着我们头像的小木人下诅咒。”

  “萨特王死了。”德鲁伊回答,“而他的将军迪米特里奥斯已经老的不能出战了,上次我们见到他是几年之前?五年?还是十年?”

  “十三年前。”Mangix说。

  “他们的新王子是个叫Rikimaru年轻人,人们叫他‘Sosh’——阴影之子,据说他跟影子学习刺杀的技巧,在阳光下就能消失不 见。”Syllabear想起听到的传说,但他不相信有人可以在阳光下消失不见,“就像没人能在黑暗中看到东西。我不认为他有这种能耐,无论他是萨特的王 子还是什么阴影之子,凡人就是凡人。”

  “嘿,我猜你肯定不知道Furion的儿子吧?”Mangix笑嘻嘻地说,“据我所知他们都是在黑暗中视物的好手。”

  “Furion有两个儿子,”他回答,“但他们是瞎子,瞎子怎么能在黑暗中视物?”

  “如果你和Magina交过手,肯定不会这么想。”熊猫人说,“我相信那个叫阴影之子的小家伙能在阳光下消失,就像我相信Magina能在黑暗中看到我的酒壶在哪里一样。”

  “好吧,无论如何,Rikimaru和他的父辈们不同。”Syllabear无意继续讨论一个活人能否在阳光下消失不见的问题,“新的萨特王子有着他们所没有的智慧和远见,我猜这封信是友善的。”

  “另一封呢?里面藏着毒药还是匕首?”Mangix点点头,接着问,“天灾军团上一次给我们写信是什么时候了?”

  “好像两年前他们写过一封信要求我们投降?”Syllabear努力回忆着,“或者是要求我们把脑袋割下来放进袋子里,让乌鸦带回恐怖塔?总之没什么好事,我不认为天灾军团能给我们点什么动听的消息。”

  “说得好,”熊猫人同意道,“要我说,那群巫妖王的爪牙吐出来的肯定不是好东西,这封信直接烧掉算了。”

  “不行,”德鲁伊想起那个细瘦的身影,苦笑着回答,“Furion大人肯定不会同意的。我得走了。”

  “好吧,送你的信去吧。别忘了晚上来喝两杯。”Mangix摇了摇手中的酒壶,“这种天气喝点酒最好了。”

  “竹叶酒?”

  “想得美。”

  Furion大人的住在晨星要塞的最高处白夜之塔,从月台到那里还有好几百级台阶。凡人站的永远也不够高,他经常教导Syllabear,因 此凡人总是会被世俗蒙蔽双眼。Syllabear认为自己站在月台上就已经足够高了,更高的位置会让他头晕。每次攀爬白夜之塔的台阶时,他都担心自己会掉 下去,好在晨星谷很少刮风,所以他也从没掉下去过。

  而当他想到Furion大人就住在那么高的塔顶时,便有了踏上台阶的勇气。他一步一步慢慢地向上爬,他的熊太重了,因此被他留在了乌鸦塔。现 在他独自一人,就像是少了半个灵魂。Syllabear不去想台阶右侧黑漆漆的深渊,如果他掉下去,就会掉入落星湖里,他告诉自己,落入湖水里怎么会死?

  很久以前,天灾军团进攻白夜之塔的时候,那些亡灵们试图爬上这座塔,最后他们全都掉了下去。那天夜里刮着恐怖的狂风,呼啸着把天灾士兵们从台阶上拉到外面。第二天,湖里全是他们的尸体,他们都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