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53

Mirana

“不!别抛下我!”她声嘶力竭地喊着,然而前面三个人却越走越远。她瘫倒在地,全身都使不上力气,“为什么?你们为什么要弃我而去?”
 
随后他们全都消失了,森林中又只剩下她一个人。她可以动了,Mirana挣扎着站起身。四周突然变红,接着她发现世界被点燃了。

  你们都将毁灭……没人能阻挡……

  没有可以躲藏的地方,整个森林都在燃烧。她避开一棵倒下的树,接着又绕开一大片火焰。呼吸时不小心吸进了滚烫烟,她感觉自己的肺被点燃了。

  太晚了……一切都无法挽回……

  “不!”她大声朝那个声音喊道,“不会是这样!”Mirana拼劲全力逃离火海,然而她却无处可逃。燃烧!一切都在燃烧!她听见动物临死前的悲鸣,听见树枝折断掉在地上。不!不会是这样的!

  “Mirana,你必须自己走!”Rexxar的声音在耳边回响,“这条路你必须独自走下去!”

  “为什么?”她痛苦地问,“为什么?”

  “因为长夜将至。”Sven的声音,“我们都有自己的使命,你也是。你必须独自完成自己的使命,没人可以帮助你。没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她摔倒在地,全身无力,一步也走不动了。火在身边燃烧,Mirana躺在地上,却觉得很冷。

  “我不得不叫醒你,因为你好像很痛苦。”斑纹的声音就像阳光般温暖,Mirana没有想到此刻他的声音竟然如此动听。她吃力地坐起来,发现身边略有暖意。斑纹在他们身边生了火。

  “现在是什么时候?”她嘶哑地问,努力不去回想刚刚的梦,“天黑了吗?”

  “天早就黑了。”他拨弄着木柴,抬起头看了看她,“你饿了吗?”

  她点点头,简直饿得要死。“你去打猎了?”

  “是它自己跑来的,”熊怪指了指火上烤的鹿,“我要守着你们,所以不能离开太远。刚好一只鹿跑到这里,我用石块打昏了它。”

  “Rexxar还好吗?”她想去看看兽王,但却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他受了伤。”

  “他一直在说莫名其妙的呓语,”斑纹阴沉地说,“而且还发起了高烧。说实话,他的状况比你糟多了。”

  “哦不,”她挣扎着站起来,走到兽王身边。Rexxar的额头上都是汗水,斑纹为他擦去了一些,但他流出了更多。“我们可以叫醒他吗?他可能在做噩梦。”

  “我试过,但毫无用处,”熊怪的话让她更加担忧,“他得了‘幻梦’,病好之前根本醒不来。他中的箭上有毒,黑磷草会让人产生幻觉。”

  “那你为什么还让他睡?”Mirana感到惊慌失措,同时也很愤怒,“你明明知道他睡下去之后就不会醒来。他救了你的命!”

  “他必须睡,他的身体已经支持不住了。”斑纹毫不退缩地说,“你知道他受了多重的伤吗?我见过一个中了毒的人妄想一直不睡,拖延到毒性减弱。最后他还是睡着了,而且再也没有醒来。幻梦消耗的是他的生命,睡之前越虚弱,就越危险。”

  “那我们怎么办?”不是这样,那个梦不是真的。Rexxar怎么能真的离她而去?“我们必须帮他!想想办法!你一定有办法的!”

  “圣泉,圣泉的水可以治疗他。”斑纹回答,“如果我们立刻动身,或许来得及。圣泉之水可以治疗任何伤病,包括他的毒。”

  Mirana听说过圣泉的传说。在萨特大军席卷月歌森林的时候,最后的熊怪们聚集在圣泉做拼死抵抗。萨特的数量远多于他们,然而圣泉可以治愈 任何伤病,只要没有死,喝下水就可以痊愈。熊怪们最终死守住了圣泉,萨特王拿他们毫无办法。但这毕竟只是个传说而已,月歌森林的斥候们从来没有找到过这样 的泉水。“我们怎么去?”

  “我不知道怎么去,事实上我甚至不知道圣泉在哪。”斑纹摇了摇头,“萨满祭司会在月祭的时候讲述这些传说故事,但根本没有可以定位的信息。他 们赞美神,赞美圣泉,赞美熊怪王的英勇。”他们又老又盲目。神没有保护熊怪,圣泉也没有,熊怪王让他的战士喝的酩酊大醉。天灾军团杀了他们。“从来没有人 提到过圣泉在哪里,‘当你需要它时,圣泉就会出现在你的身边。’他们这样说。”

  “那只是个传说吗?”她感到有些绝望了,Rexxar的生命正在她眼前消逝,而她却毫无办法。“无论如何,我决不能看着他陷入幻梦死去。我要带他回月歌营地,Rooftrellen会有办法医治他的。”

  “没人可以治好他,除了圣泉。”斑纹坚持道,“我们应该去寻找圣泉,我相信圣泉就在这片森林中。”

  “月歌森林太大了,我们没有时间浪费在一个传说上。”她回答。Rexxar脸上又渗出汗了。她必须立刻带他走。

  “熊怪的传说都是真的。”斑纹咬着牙回答。

  “为什么你还要信仰这些无法证实的东西?为什么你不愿意睁开自己的双眼?”她终于忍不住,爆发了,“你的族人因为盲目和自负已经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你难道不明白他们犯下的错误吗?”

  斑纹没有说话。Mirana不再理他,她擦去Rexxar额头上的汗水,接着把自己的毯子盖在他身上。他的额头烫的吓人,Mirana甚至怀疑这么高的温度会把他直接烧死。

  “你得吃点东西,”斑纹看着她沉默不语地照顾Rexxar,突然说,“你很饿。”

  “我不饿。”她撒谎道。

  “你撒谎的技巧的确不太高明。”熊怪摇了摇头,“好吧,我会跟你去你的月歌营地,找你所说的医者。我发誓让你们安全地醒来,我说到做到。”

  Mirana盯着他看了好久。奇怪的荣誉感,她想起断手对斑纹的评论,这个年轻的熊怪和他的族人不同。“那么,你叫什么名字?你不想让我叫你斑纹,对吗?”她接过他递来的烤肉,轻声问。

  “Ulfsaar,”他回答,“或者别的什么,只要别叫我斑纹就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