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Dota长编小说之43

(Terrobalde)

“哥哥,”他蜷缩在冰冷的牢房里时,Magina的声音突然响起,“哥哥!”

  “你来做什么?”他躺在床上,轻声问。他来救你,但你不需要他。TerrorBlade对自己说。如果你跟他走,你就会害了他。

  “来救你,”弟弟回答,“他们要杀死你,但我相信你是无罪的。”

  “他们要杀死我?还是父亲要杀死我?”TerrorBlade冷冷地问,“走开吧,你会成为猎魔者,父亲以你为傲,何必跟我一个杀人凶手纠缠不清呢?”

  “跟我走,哥哥!”Magina打开了牢门,弟弟向来擅长来去无踪的行动,“快!”

  “滚。”他咬着牙回答。走的远远的,你这个白痴弟弟。

  “我告诉他们想在行刑前再见你一次,他们相信了我,”弟弟急切地说,“我们可以逃出去,你可以再寻找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

  “你不明白,”他笑着回答,你永远也不明白,因为你从未经历过,“我已经不想证明自己的清白了。”

  “为什么?”弟弟愕然地问。

  “因为那都是他干的。”叔叔突然出现,跟在他身后的是四名守护者,“你该不会是想放走犯人吧,Magina?”

  “我们可以一起杀出去,”弟弟把TerrorBlade的武器丢到牢房内的地上,“拿上剑,哥哥,我们一起杀出去!”

  TerrorBlade站起身,走到他身边。“弟弟,你没有搞清楚状况,”他一拳打在他的肚子上,Magina痛苦地丢下武器,跪倒在地,“我并不想逃出去。”

  “哈哈哈哈,看到了吗?小子?”法拉姆大笑着说,“他把你的好心当成了什么?看到了吗?”

  “为什么,哥哥?”弟弟嘶哑地问,他下手很重,“为什么?”

  “杀了他,杀了这个犯人,”法拉姆说,“Magina,你必须杀了他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如果他不杀,则会被判为同谋,这是他们的律法。

  “绝不,”弟弟一字一顿地回答,“我的哥哥是无罪的。”

  跟他走,一个声音催促道,你可以证明你的清白,不是吗?

  “你们他妈的就不能让我安静点吗?”他咆哮着关上牢门,“如果你不打算杀我,就立刻滚开。”他转向叔叔,“如果你们敢把这件事说出去,我想我很乐意使用诅咒之眼上的某个法术……”

  “你毁了它,”法拉姆故作镇定地说,不过他的声音出卖了他,“你不可能学会上面的法术。”

  “哦,那么来试试怎么样?”他想起了审判的话,他还有一些法术能力,“我记得有一个法术可以让我在死前下个不错的诅咒,恰好是关于誓言的……”

  “我不会发誓的。”法拉姆颤声说。

  “不,你会的,”TerrorBlade说,“你们都会的,否则我会用另一个法术来诅咒你们。我已经杀了两个守护者,不介意再多杀四个加上一个长老,对吧?”

  跟他走,你可以证明自己,你将成为猎魔人,暗夜精灵仍然会接纳你。

  “滚开!”他怒吼道,“发好你们的誓言,然后给我滚开!”

  想想你的未来,这五年来你哪一天不是活在痛苦之中?为什么要放弃这个机会?你已经让它跑掉了一次,现在,抓住它。

  “我叫你们滚开!”他咆哮着说,空间开始扭曲。“我没有父亲!我没有弟弟!”

  他的头碰上了柔软的垫子,温暖的房间,奇怪的熏香……

  “你和五年前一样固执,不是么?”睿智轻声说。

  “再过五年也不会变,”他撑起自己,发现全身无力,“这就是测试?让我再痛苦一次吗?”

  “孩子,我们迫不得已,”娴雅的手轻抚他的脸,好像是母亲的,又像是Medusa的,“我们不想伤害你,但我们必须知道你是不是愿意接受自己的命运。”

  “我已经失去了一切,为什么还要回到那里?”他痛苦地说,“我的父亲放弃了我,他没有相信我,他认为我有罪,和其他恨我的人一样。他从没爱过我。”

  “他深爱着你,”娴雅温和地说,“过去是,现在也是。愧疚一直在折磨他,但他别无选择。”

  “为了公正?”TerrorBlade觉得自己像个小丑,“还是为了让弟弟成为猎魔人?”

  “为了你,”娴雅回答,“你会明白的,但不是现在。”

  “诅咒之子TerrorBlade,”沉寂半天的审判突然发话,“这把剑是你的了,光之散华。”

  他接过剑,冰冷的金属让他感到一阵平和。至少他还有剑,不是么?他失去了全世界,但却得到了剑。

  总有一天,他会用剑夺回全世界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