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Dota长编小说之38

(Nevermore)

灰木熊怪派来的使者是一个老迈的萨满祭司,Nevermore很好奇他是怎么拖着那把老骨头走来的。“欢迎,灰木氏族的使者,我是Nevermore。”

  “您的名字在这一带无人不知,伟大的缚魂者,”使者欠了欠身,“扎克罗大王很乐意和您这样的大人物成为盟友。”

  相信我,他不会乐意的。“扎克罗大王是个有远见的国王,”他微笑着问道,“灰木熊怪愿意加入天灾军团吗?”

  “扎克罗大王说,他愿意和您平分权位。您统治冻河北部的区域,而他来治理南部。”使者回答。

  平分?“其他熊怪大王不会愿意的,我最多只能分给他四分之一的领土。”该死的手又开始痛了,“告诉他我的话,告诉他我的诚意,”他指了指旁边的木箱,“打开它。”

  使者怀疑地看了看他,没有动。

  “打开它。”他催促道。

  他走上前,打开了箱子,“非米希斯之泪!”他惊呼道。“元素之神!一瓶足足值上十个金币!”

  “这里的三箱归扎克罗大王了,”Nevermore咬紧牙关不让自己的手发抖,“带回这些酒,告诉他我希望在明晚时听到他的答复。”

  使者恭敬地道谢,随后叫来随从搬走了酒。当他走出帐篷时,Nevermore几乎瘫在了椅子里。Medusa慌忙跑上来为他按摩手臂,Nevermore痛苦地闭上双眼。

  “冰晶酒真不错,我还以为自己会晕过去呢。”他轻声说。

  “大人太勉强自己了,使者已经走了,您还是快去休息吧……”她一边轻柔地按摩,一边说。

  “我要等血矛氏族的使者,”他虚弱地说,“他们来了吗?”

  “哦,他们来了,大人,”她掀开帐篷的帘子看了看,夜色已经降临。“您要在这里见他吗们?”

  “没错。”他咬着牙回答,“带他们进来。”

  血矛氏族的使者是三个枯瘦的熊怪,他们一起走了进来。“格里恩·血矛怎么说?他回心转意了吗?”Nevermore沉声问,“我还能拥有这个盟友吗?”

  “格里恩大王希望能再考虑考虑,族内的事物几乎让他忙不过来了。”一个使者说。“新生的熊怪,老死的熊怪,萨满祭司们要求为元素之神举行祭典,战士们则吵着要去掠夺附近的萨特村子。”

  “格里恩大王其实很愿意和您结盟,但现在他无暇处理这件事。”另一个使者接着说。“希望您能理解他,要知道做一个王总是很辛苦的。”

  “我可以给他一天的时间考虑,”Nevermore说,“明晚他才需要给我答复,在那之前他可以处理身边的事。”

  “格里恩大王会认真对待这件事的,”第三个使者说,“感谢您的慷慨,缚魂者Nevermore。”

  “这些酒是你们的了,”他指了指身边的三个箱子,“非米希斯之泪可是上好的美酒,我想这些酒会让格里恩·血矛更认真地考虑我的话。”

  他们一人搬着一箱酒离开了营地。

  Nevermore肯定是要晕倒了,因为眼前的Medusa正在不停的旋转。“冰晶酒。”他低声说。

  “大人您必须去休息了。”Medusa扶住正在向前跌倒的他,“铁爪使者不会来了。”

  “会来的,”Nevermore推开她,挣扎着坐了回去,“给我冰晶酒。”

  连续被冰冻两次的感觉很糟,但是好过昏迷不醒。他放下酒杯,开始闭目养神。
“去看着,如果他来了立刻告诉我。”

  他并没有等太久,莫尔克大王的长子鲁莽地闯进帐篷时,他才刚刚休息了十几分钟。

  “你们永远也别想和铁爪熊怪平分领地!我们的战士要强壮的多,冻河以南是属于亡爪要塞的!”他大声吼道。

  “谈判破裂了吗?”Nevermore冷冷地说,“莫尔克大王应该更睿智一些。”

  “莫尔克大王绝不和怪物为伍!你们尽管来挑战亡爪要塞吧,杂种们!铁爪氏族的战士会把你们撕成碎片!”他吼着回答。

  “我想也许还有的谈,”我会第一个取出你的灵魂碾碎的,蠢货,“伟大的莫尔克大王或许会喜爱美酒?”

  “酒?”

  Nevermore指了指身边的三个箱子,“非米希斯之泪,铁爪氏族的战士绝不会错过这种美酒吧?”

  长子打开一瓶酒,猛灌下一大口,“好酒,”他抹抹嘴,“莫尔克大王会考虑结盟的事情的。”

  “带回去吧,这些酒是你们的了。”Nevermore挥了挥手,“我希望明晚的这个时候可以听到莫尔克大王的答复,或是对这些酒的评价。”

  他唱着难听的战歌带走了酒。直到他的歌声完全消失之后,Nevermore才唤来Medusa。

  “毛毯和热水,”他要求道,“现在是什么时间?”

  她早就为他准备好了。“日落之后大约两个小时,”Nevermore裹在厚厚的毯子里大口喝着热水,他的右臂就像断了一样毫无知觉,“现在您可以去休息了,对吗?”

  “叫醒Balanar,叫醒法师,”他深吸了一口气,全身的伤痛不依不饶地折磨着他,“我们午夜时进攻亡爪要塞,”他闭上双眼,想象着无数灵魂充满体内的快感,藉此驱逐疼痛,“喝醉的熊怪和吃饱的猪一样好杀,明天早上,月歌森林不会再有熊怪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