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51

Nevermore


这个故事可让他高兴不起来。Nevermore看着她远去的背影,突然下定了决心。他站起身,朝营地的边缘走去。

  “进来吧,Nevermore大人,”他刚刚来到帐外,Krobelus就已经知道是他来了。“我原以为您午夜时才敢来问呢。”

  “总是要问的,”他掀开门帘,走了进去。帐内被布置成暗紫色,死亡先知换上了一件新袍子,长发披落在肩,精致的脸上挂着微笑。“我不来问,你就不会走,对吧?”

  “差不多。”她笑着回答,这时她的声音不再带着回音,而是纯净的女声,“只是我可能要亲自去告诉您了。我猜您的那个漂亮的小侍女可能不会答应的。”

  “好吧,我已经来了。那么,告诉我,那个该死的预言说什么?”他在她面前坐了下来,“我被肢解,还是被丢到海里喂鱼?”

  “预言不会说的那么具体,”她柔声回答,“我记得只有Magnus将军像您这么勇敢地直接问,其他的人都害怕听我说出事实。您确定要我说吗?”

  其实我他妈的也害怕,“Magnus是天灾军团的骄傲,他勇敢是理所当然的。”我简直怕得要死。“说吧。”

  “您会遭到背叛,失去一切。您最信任的人亲自把匕首刺进您的心脏。”她平静地说,“您会死。”

  “据我所知,被匕首刺进心脏是致命伤。”他苦笑着回答,“预言有没有说我怎么做才能避免死亡?”

  “说了。”她回答,“只要您主动放弃一切,放弃您的责任,放弃您的信仰。您只需要妥协,就可以活下去。”

  “听上去很容易。”他想了想,“不知道我得放弃什么?”

  “您会知道的。”她站起身,绕着他一边走一边说,“您知道吗?Magnus将军的预言要求他放弃自己镇守的恐怖塔,但他拒绝了。最后他带着两千精锐在午夜峡谷和恶魔们决一死战,他想打破预言。”

  “他死了。”Nevermore想起了《黑暗编年史》中的记载,“虽然他赢得了胜利,但他死了。”

  “是的,没人能打破预言,除非你按照预言要求的那么做。”她在他背后停下,“您知道听到别人的预言,会受到什么样的诅咒吗?”

  “说下去。”

  “听到预言的人会和被预言者的命运绑在一起,如果被预言者死去,听到预言的人就会永久地失去她最珍视的东西。”她一边说一边掀开门帘。Nevermore转过身。

  Medusa正泪流满面地站在帐外。

  “这次我好像又预言对了。”死亡先知苍白地笑了笑。

Nevermore:影魔
Balanar:夜魔
Medusa:蛇发女妖
Krobelus:死亡先知
Lannik:术士
Anub'seran:地穴编制者  
Magnus:半人猛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