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Dota长编小说之155 (Medusa)

Medusa

“被一个奇怪的人,以一个奇怪的理由。”Pudge干笑着说,“算了吧,小蛇女,没有必要感谢我,这只是我的职责而已。” 

     “您救了我。”她抬起头,深吸了一口气说。 

     “是啊,而且不会是第一次,”屠夫耸了耸肉瘤丛生的肩膀,他真丑啊,“谁叫Akasha大人心血来潮让我保护你呢?她可是最信任我了,自从上次我替她挡下那个失控血肉傀儡的一拳之后,她便只让我一个人做护卫。那家伙高大的像座小山,拳头又快又硬,要不是缝合憎恶的身体经过特殊强化,准会被打个粉碎。”他摇头大笑,仿佛不是在谈论自己险些被打死的经历,“被他打那一拳之前,我已经够丑的了,真该死。来吧,小蛇女,我得护送你去见Akasha大人,她的耐性可不怎么好。”屠夫推了她一把,动作却意外地温柔,随后跟在她后面向前走。 

     他们穿过营地——痛苦之女的帐篷在最东面,而Medusa的则在最南面——没有人注意他们,屠夫和叛徒的名声都不太好。当他们经过水池的时候,Medusa开口问:“为什么您甘愿别人称您为屠夫?您是个指挥官啊。” 

     “屠夫没什么不好的,至少比军官强多了。很久以前我很享受指挥战斗的乐趣,骑在马背上,看着手下的食尸鬼们按照自己的安排冲锋,进攻……可没过多久,我就骑不上马了。”屠夫咧嘴一笑,丑陋的嘴巴张开一道难看的裂缝,“他们把我变成这副样子的时候,可没想到那么多。阴影堡已经几十年没有战争的威胁了,所以他们想要做些奇怪的实验。你害怕我的样子,对吧?” 

     “您是我的保护者。”至少这不算是个谎话。 

     “妈的,那就给我唱首歌?你最喜欢学着别人教你的样子唱歌了,就像那些侍女们一样蠢。”屠夫对她的话嗤之以鼻,“今天大概是没机会了,但总有一天,我一定要你唱首歌给我听,不管你愿不愿意。” 

     “我……我很乐意唱给您听的。” 

     “真该死,说谎不是你擅长的吗?这个谎听起来却这么差劲?你好好瞧瞧这地方,再闻个仔细,你身边的人全都是骗子……而且每一个都比你高明。”说完之后,屠夫走上前,掀开了帐篷的帘子,“她来了,Akasha大人。” 

     “辛苦了,我的屠夫,”痛苦之女幽声说,“现在,让我们两个好好谈谈吧。” 

     Pudge识趣地走开,Medusa走进了帐篷。“您找我吗?Akasha主人?”屠夫称她为Akasha大人,夜魔称她为Akasha女王,而Medusa和其他人则必须称呼主人。痛苦之女找来了许多女妖做侍女和歌手,她们此时正安静地 

     “多笨的问题啊。如果我不找你,何必派我的护卫去接你呢?”痛苦之女笑着回答,“过来,我的议会之手,和我一起吃早餐。”她指了指身边的空位子。 

     Medusa顺从地走上前坐下,心中不断猜测她究竟想要做什么。“谢谢您,主人。”她嘴上虽这么说,手却迟迟不敢动。 

     Akasha温和地笑着,“一起吃啊,”她拿起一块薄饼,随后对Medusa点了点头,“不用担心,我只是需要一个女伴。你也看到的,我的身边总是有些不怀好意的家伙们。除了他们之外,就只剩下我的屠夫可以信任啦,然而有些小秘密是不能和男人们说的。”她优雅地咬了一小口,慢慢地嚼着,“所以,我只好找你来。比起那些家伙,你是个更好的聊天伙伴。” 

     这是个陷阱吗?一个隐藏在微笑之下的试探?“当然,如您所愿,”Medusa轻声回答,“我很乐意陪您聊天。”痛苦之女会信任她吗?至少现在还不会。但如果她认为Medusa会这么以为,那就大错特错了。“一直以来我也无人倾诉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