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Dota长编小说之165 (Syllabear)

Syllabear

“我并没有路过弥林,”龙骑士摇了摇头,“不过我听说,他招惹了布尔德港城主的女儿,她追着他到了弥林,发誓要杀了他。” 

     招惹?真是个客气的说法。Syllabear再清楚不过Gondar对女人能有什么样的招惹了。“有消息就证明他还活着,至少暂时是这样,一个贵族小姐不是他的对手。” 

     “这个贵族小姐有点特殊,该怎么说呢?她有点冷。我的意思是,她是个法师。”Davion难得地笑了笑,似乎谈论自己的“家人”让他重新找回了人类的感觉,“Gondar这次有苦头吃了,我保证。在一切完结之后,如果我们都还活着,我会去看看那个该死的老东西……哦,就是它!” 

     Syllabear从没见过这样美丽的蓝色,至少在他有生之年,从没有过……即像海的颜色,又像天空的颜色,当他凝视其中的时候,才发现这是因为其中的蓝色在不断的流动。Davion伸手握住露在外面的剑柄,轻轻将它拔了出来。剑身光滑的如同蓝宝石,反射着夕阳的余辉,剑身中的蓝色剧烈地翻腾着,仿佛有自己的生命。“这是我的龙焰。”Davion凝视了片刻说,“共鸣水晶已经完全吸收了龙焰,现在这把剑属于我了。” 

     “最终……你还是选择了这条路,龙骑士Davion。”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说。 

     是他!星尘在上!他怎么会在这里!Syllabear转过身,看到了那个雕塑一般的生物。海啸Morphling来自东面的逝月之海,上岸之后,他的形体很少能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这次是一只雪影山猫的样子。不过尽管如此,他的声音却非常有特点,就像海浪翻腾时发出的声音。

     “这是一条多么黑暗的路啊,”雪影山猫湛蓝的双眸看着他们,“你会死在道路的终点,而且很可能是徒劳无功的。” 

     “这是我的宿命,”Davion回答,“当体内真龙之血觉醒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准备。我是驭龙者戴斯蒙的后代,死亡对我来说是最高的荣誉。” 

     Morphling没有回答,雪影山猫绕着他们漫步了一圈,最后竟然开始融化。“我的镜像无法维持太久,长途奔袭耗费了太多的体力。”他解释道,“既然你已经做出了决定,那么下一步,你该很清楚要朝哪个方向走了。” 

     “我会去月歌森林,解除圣泉的诅咒。”Davion回答。 

     “如果我能早点结束泪水之池的净化,或许可以帮上你的忙……然而现在你必须独自完成这一切了。”雪影山猫的声音越来越小,他转向Syllabear,“落星湖并非毫无希望,Rikimaru王子异母的兄弟萨特尔是天生的自然咏者,如果你们能得到他的帮助,就能彻底净化湖水。记住,你们的任务是摧毁午夜峡谷的恶魔之门……”最后,他化成了一滩水。 

     夜幕,降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