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169 (Terroblade)

Terroblade

因此他抢在弟弟之前弄瞎了双眼,承担起恶魔猎手的职责。他很清楚弟弟的天赋有多好,也很清楚如果守护者们找到弟弟,也会希望他成为恶魔猎手。既然父母不爱他,那么他就应该替弟弟承担这份痛苦……他弄瞎了自己的双眼,通过了试炼。然而当他来到守护者大厅,准备接受恶魔猎手的月刃时,却遇到了同样弄瞎双眼的弟弟。 

  Magina对他狂热的崇拜导致了这个疯狂的行为,他总是希望能成为哥哥那样的战士……从小时候就是如此。他们共同接受训练,一起狩猎,兄弟的默契让他们合作无间,如同一个人的两个分身。可对TerrorBlade来说,这样的弟弟让他更加痛苦。他很多次听到母亲对弟弟说“不要学你的哥哥”,也见到过父亲看他们两个时不同的眼神……多么讽刺啊,当Furion得知自己的两个儿子都弄瞎了双眼时,是什么样的表情? 

  很可惜他没有机会看到,因为那个时候他已经瞎了。他相信,这件事使得父亲和母亲对自己更加冷淡,他们并不恨他,但也不爱他。或许从出生的那一刻起,TerrorBlade就已经被剥夺了一切。而那原本属于他的一切,全部加在了最敬爱自己的弟弟的身上…… 

  “你在听么?”Anub'seran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回忆。 

  “抱歉,我走神了。”TerrorBlade嘶声回答。 

  “好吧,最近你们两个都是这样。”地穴编织者从天花板上跳了下来,“对于一个快要死了的老头子来说,回忆过去是很美好的。不过对于你……我觉得你该考虑的是身边的姑娘,而不是那些已经过去了的梦魇。” 

  “别忘了我的使命,”他提醒道,“诸神希望我成为他们的剑……而且已经成功了第一步。我现在别无选择,只能继续走下去。” 

  “如果我是你,就不会这么想。没有人生来就该遭受诅咒,他们称你为诅咒之子,是个残忍而冷酷的玩笑。无论你的命运多么黑暗,存在于世上并不是过错。”Anub'seran慢慢地回答,“无论未来多么绝望,你都不应该放弃享受生命的权利……即使你身负重任,每一步都在走向黑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