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179 (Sven)

Sven

“故事里的确是这么讲的。”老兽人忍不住笑了,“事实上,远征骑士团的兵力远比吟游诗人们愿意承认的多得多。不过总的数量上的确是天灾军团占优势,而且我们还有Magnus将军,没有人认为那些高等精灵能够突破包围圈。直到光之歌带着他的近卫骑士团冲破了天灾的阵线,用圣光击溃挡路的亡灵时,我们才意识到那个看起来不起眼的家伙是个大(和谐)麻烦。Magnus将军亲自出战,他和Abaddon在战场上僵持了好久……然而这一切不过是骑士团的计划罢了,高等精灵的游侠将军Akasha突然率军突围,趁着我们阵线大乱的时候逃向了西面。那也是Magnus将军唯一一次没有以胜利结束的战役。不过这并不重要,因为Abaddon最终为了掩护难民撤离死在了战场上,被巫妖王复活成了天灾的骑士。” 

  “他背弃了圣光?”Sven惊讶地问。很少有圣骑士在死后成为亡灵的,传说真正的圣骑士在临死时会看到圣光的实体,就像Purist死前看到的女神……她会温柔地搂着他,将他带回圣光的怀抱。如果Abaddon成为了亡灵,他肯定亵渎了圣光,或者做了其他什么让圣光无法原谅的事。 

  “他做了许多背誓的事,例如帮助亡灵攻破了新月城,破城之后又杀死了自己的指挥官。”Mogul回答,“他刚刚复活的时候,Magnus将军收他做侍从。这是莫大的荣誉,因为刚刚复活的骑士身体虚弱,毫无力量,而他又在天灾中有那么多的仇敌。可我们都错了,Abaddon是个无耻的小人。如果能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会说服Magnus任他自生自灭。” 

  “难以想象,”Sven摇了摇头,“他是个圣骑士啊,而且是很伟大的一位。”这和他听过的教诲大相径庭,从来没有一个圣骑士能做出这样的事。先是变成了亡灵,之后又屠杀自己昔日的盟友,比起这些他背叛自己的新主子显得不那么令人惊讶了。彻底的无耻之徒,背誓者,他想不出什么更适合的形容词了。但把这些词汇加在一个圣骑士的头上,真是不可思议。 

  “连他那样的人都能熟练地控制圣光,你一定能做到更好。”老兽人放下酒杯,“想想我昨晚说过的话,你的圣光之力呢?你在战斗的时候甚至没有发现从自己身上迸发出来的力量吗?或许别的人认不出来,可我不一样。我见过光之歌Abaddon的圣光,但是那却仍不如你的圣光耀眼。” 

  “我以为那是扭曲的怒火。”Sven皱着眉回答。 

  “是的,那力量的确被怒火所扭曲。无论你经历了什么,它一定在你的心中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记。”战斧风暴点点头,“但是你不应该被怒火控制,你是个圣骑士,圣光之力应该由你来操控,而不是由你的愤怒。” 

  “他说的对。”Traxex伸出手轻轻盖上他的手背。 

  “来吧,小子,让我瞧瞧你的自我控制力。”Mogul站起身,率先走出了酒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