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Dota长编小说之164 (Syllabear)

Syllabear

  红龙飞到高空之中,直到变成一道淡淡的红影,才停下。他发出一声尖锐的长啸,随后俯冲而下。龙威扑面而来,Syllabear唯有努力才能保持平衡,他知道这并非红龙故意放出来的,而是不可避免的。当他冲到高塔之上时,烈焰从他的口中喷出。守护结界将分散的火焰聚集到一起,形成了一道灼热的火柱。 

     火柱撞击高塔的时候,一阵耀眼的光芒几乎让所有人失明。“封死结界!”先知命令道。接着,高温和强光都被锁了进去。结界里面变成了浓重的黑色……那是外泄的亡灵魔法,高塔坍塌的声音,还有亡者呼啸的尖叫。小岛剧烈地颤抖着,自然之灵的痛苦仿佛直接传到了他的身体里。 

     ……救救我……他想起了湖水之灵的哭喊……我好痛苦…… 

     龙焰摧毁的高塔,正是落星湖最后的希望。在那以后,再也没有抽取亡灵魔法的方法了,落星湖的状况只能恶化下去。这里是被自然女神遗弃的地方,落星湖只能承受永恒的痛苦了吗? 

     红龙落下地面,痛苦地呻吟着,不久之后变回了Davion。“连续两次龙息消耗了我太多的体力,”他对赶来扶他的Syllabear解释道,“不用担心,我很快就能恢复。”他们静静地看着高塔的湮灭,直到最后一块砖化成了粉末,黑色的浓烟仍在冲击着结界,这些亡灵魔法想要出去,想要触碰生命。“它们会被结界中和的,”Syllabear告诉弟弟,“而在那之后,这里便什么也不剩了。” 

     “不,”龙骑士靠在树边,虚弱地回答,“不,这里还会剩下一把剑。” 

     “一把剑?” 

     “Morphling用一块共鸣水晶创造了这座塔,而水晶的实体就在塔的顶端。受到龙焰洗礼的共鸣水晶会蜕变,我可以感受得到,那一瞬间爆发出的强大力量……那种光芒,唯有共鸣水晶才能发的出来。”Davion盯着结界中呼啸的黑暗回答,“很快我们便能看到结果了,一把由龙焰锻造的水晶剑,无坚不摧的力量……” 

     终于,最后一抹黑色被结界吞噬,随后那道残破的结界也消逝了。曾经耸立着高塔的地方,现在只剩下一片废墟。Davion挣扎着站起来,“我感觉到了,它在呼唤我。”可还没迈出半步,龙骑士便脚步不稳地摔倒在地。 

     “你太虚弱了,”Syllabear扶起他,“我扶你,你指路。” 

     他们缓慢地前进着,所有德鲁伊都因为施法过度脱力地躺在地上休息——Furion大人也不例外,让Syllabear宽慰的是,Mangix正在先知的身边照顾。“你有Gondar的消息吗?”他一边走一边问弟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