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Dota长编小说之168 (Terroblade)

Terroblade

“这不会是他唯一的乐趣。”Luna淡淡地宣布。从那之后,她每天都会陪着Leoric聊天,为他读书,弹琴唱歌。老骷髅顽固的像个矮人,每到这种时候都会咆哮着赶她出去。不过几天之后,Leoric还是妥协了。他任凭Luna随随便便进出自己的房间,读书唱歌给他听。 

  TerrorBlade很清楚,Leoric并不讨厌她。这个活了好几百年的老家伙从很久以前就开始自暴自弃了,他对自己的生活并不抱希望。五年之前TerrorBlade的到来让他很高兴,但那也是他唯一一次真正的高兴。正如Anub'seran所说,自从失去最后一丝血肉之后,这个老骷髅唯一期待便是永久的沉睡。他永远也忘不了自己离开霜骨营地那天,Leoric表现出来的失落。 

  然而Luna的到来带给了他希望。这是他曾经体验过,却失去了几百年的女儿的感觉。不知道她是不是早有预谋,但毫无疑问,她做的很好。对于这些,TerrorBlade由衷地感激她,远比对她为自己所做的那些更加感激。 

  “她一直在试着接近你呢。”当他走进船舱,下楼梯回房间的时候,Anub'seran在天花板上对他说,“而你却总是躲着她。” 

  “她喜欢的是我弟弟,不是我。”他耸耸肩回答,“事实上,我认为她很讨厌我,从内心之中。她对月神的信仰无比坚定,而我却以亵渎诸神为乐,至少这一点,就给了她足以仇视我的理由。” 

  “你想错了,她就是想找你。你没有明白吗?她正在试着改变你,正如她对Leoric所做的那样。诸神在上,我真不敢相信,那个老家伙竟然会安安静静地坐下来听她弹竖琴。” 

  改变他?真是个天大的玩笑。或许Luna的确经历了许多坎坷,但她毕竟没有经历过TerrorBlade那样的过去……一无所有,父母全部的爱都给了弟弟。每次他在深夜独自对着月亮祈祷时,其实早就清楚自己什么也得不到……他们毫无保留地,扭曲地溺爱着弟弟,对待TerrorBlade则仅仅像是履行职责。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和弟弟长得很像,他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父亲的长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